石家庄地铁3号线两边段开工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3-18 08:28 字号:T|T

3月18日,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两边段正式开工。据了解,地铁3号线北段起于西三庄站,南至小灰楼站(不含),南段起于石家庄站(不含),终点为三教堂站。全长12.8公里,3号线两边段共设置车站11座,均为地下站。分别为西三庄站、水上公园站、柏林庄站、市庄站、东广场站、孙村站、塔冢站、东王站、南王站、位同站、三教堂站。

据悉,首次开工围挡的南王站位于建华大街与塔北路交口,沿塔北路东西方向敷设。设计为地下双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全长370.7米,车站共设3座风道,4个出入口。车站主体采用明挖法施工。

据了解,南王站具备开工条件的部分先期进行开工,先期开工部分预计明年6月完工,3号线两边部分隧道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除南王站外,孙村站、塔冢站、东王站也陆续开始施工围挡,“两边段”工程计划今年8月底前实现所有车站主体全部进点施工。全年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35%以上,确保2020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行。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西起西三庄,东至位同站,全长约19.5公里,设站17座,其中换乘站5座,规划建设年限为2013至2018年。3号线二期工程自三教堂至北乐乡站,图中红色部分。线路长8.1公里,设站5座,投资54.65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8~2021年。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的首开段“新火车站至二中段”,主体沿中华大街布设,全长6.38公里,设站6座,其中换乘站1座,平均站间距1.27公里。沿线设置二中站、新百广场站(与一号线换乘)、十一中站、槐安大桥站、中星路站、新火车站六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已于2012年9月28日开工,目前已实现“洞通” ,安装铺轨等附属工程正在紧张进行。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3号线石家庄地铁开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