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0月开工 设15座车站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2-26 08:34 字号:T|T

2月26日消息,新年过后,石家庄地铁建设工人又开始紧锣密鼓地干起来。展望2016年,石家庄地铁建设将有哪些新进展?

首先,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的铺轨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过半,从小灰楼站到石家庄站,总共双向12公里,目前完成了6公里多,已经完成了小灰楼到中山广场,从东里到西三教这些地段的铺轨。计划三月底短轨通,五月份长轨通。

新年过后,省会地铁建设很快进入了正轨,1、2、3号线同时建设,石家庄地铁连线成网格局将逐步织就,注定2016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其中,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古城至嘉华段,线路长1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15座车站,换乘站5座,平均站间距1.09公里,计划开工日期为2016年10月。据了解,石家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15个站名初步草案为:1、西古城站;2、二六零站;3、义堂站;4、建和桥北站;5、长安公园站;6、人民广场站;7、河北剧场站;8、槐中路站;9、东岗头站;10、东三教站;11、火车站;12、塔谈站;13、仓丰路站;14、南位站;15、嘉华路站。

石家庄地铁建设今年的重点一个是首开工程,一个是新开工程,首开工程的30公里,今年将迎来全面竣工,同时要实现50公里新开工程的全面开工。在年底前将形成主城区北连正定新区,东接藁城区共80公里地铁线网共建局面。

同时,因地铁施工设立围挡造成的路面拥堵情况,也将得到缓解。槐安桥站和西三教站将于3月底全部恢复机动车道交通。小灰楼站、烈士陵园站和北宋站(东区)计划于4月底机动车道恢复交通。到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和地铁三号线的首开段,涉及的机动车道将实现全部还路于民。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2号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