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2015确保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6-12 07:48 字号:T|T

摘要:2015年是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关键之年,将实现1号线一期与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隧道区间全部贯通,以及附属工程全面开工等目标。

6月11日,市长王亮调度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时指出,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扎实做好轨道交通建设的各项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竣工通车。

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自2012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市民的大力配合下,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施工单位的艰苦努力,整体工作进展顺利,总体进度在全国同期获批的城市中保持领先地位。截至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的车站和区间均在加紧建设,其中17个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12个区间实现“洞通”。2015年是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关键之年,将实现1号线一期与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隧道区间全部贯通,以及附属工程全面开工等目标。

王亮听取了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对项目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度。王亮指出,轨道交通工程是“百年工程”,发展轨道交通关系到城市功能完善,关系到城市长远发展,关系到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也关系到广大市民生活质量的改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这项工程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协调联动、强力推进,全力以赴抓好相关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轨道交通建设的各项工作。

王亮强调,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心组织好工程建设、设备安装、人员培训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对于工程建设中的难点问题,要加强调度,密切配合,逐一拿出解决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竣工通车。

副市长姜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地铁石家庄地铁进度石家庄地铁施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