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迎来暖冬 二手房交投活跃中介陷阱不少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东广新闻台 发布日期:2015-12-08 10:11 字号:T|T

摘要:进入年末,申城楼市热度不减。刚刚过去的11月,商品住宅市场再次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11月上海市商品住宅的供应量环比下滑近5成,供应量回落明显,但成交走势没有减弱,成交量达到150万平方米,超过“金九”,创下自2010年以来近6年的同期新高。

进入年末,申城楼市热度不减。刚刚过去的11月,商品住宅市场再次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11月上海市商品住宅的供应量环比下滑近5成,供应量回落明显,但成交走势没有减弱,成交量达到150万平方米,超过“金九”,创下自2010年以来近6年的同期新高。成交价格则在中高端项目的推动下,再度刷新7月纪录,以每平米3万4730元,创下历史新高。至此,上海新房市场已经连续8个月位居120万方以上高位,连续7个月位居每平米3万元以上,前11个月的成交量超过2013年全年成交量,为近8年来年度成交量最高水平。在市区二手房房价普遍较贵的情况下,一些买家转而开始物色郊区的经济型别墅,导致近期多个郊区的经济型别墅成交也明显上扬。

【播A】11月的高成交量为今年“暖冬”行情拉开了序幕。东广记者俞倩在昨天(6日)闭幕的2015上海房展会上采访发现,新房价格持续走高的同时,各楼盘的优惠正在收窄。另外,由于二手房交投十分活跃,中介提供假房源或以各种名目提高佣金的陷阱不少。来听她的报道:

【1207楼市】

【在本届房展会上,虽然展馆内销售人员比参观者多,显得很冷清,但大部分项目的价格却比开盘时上涨不少。陈女士选择的范围是轨交附近的房源,这些项目的优惠折扣几乎没有:

(实况:我在看嘉定那边地铁旁边比较方便一点,它刚开盘(时候)的只有24000,现在他说开出来多少,28000,29000,又涨了三四千块。)

数据显示:11月上海商品住宅的供应量为89.4万平方米,环比下滑48.7%,这也显示出进入年末,开发商惜售的心态。销售人员坦言,参加房展会只不过是为明年定价探路:

(实况:新盘房展会上,他拿出来都是试探价钱的,到年底了,也是给明年蓄水,大部分的开发商价格都不会轻易去放。)

另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上海新房市场成交达1312万平方米,创下近8年来年度成交量新高。倚仗于这波行情,房展会上某些销售人员也开始大胆吆喝,声称开发商偷面积避税等等,以此吸引客户:

(实况:我们是朱家角的纯联排别墅豪宅。有多少面积?207,使用面积350平方,就是为了逃税嘛!很多面积都没有算在产证里面。)

而在二手房方面,11月份3.7万套的成交成为历史第二高点。部分区域的改善型置换需求量巨大,占到总交易量的8成以上,大部分都是连环交易。

近期连环交易中也是问题频现。采访中记者发现,有的中介打着带购房者看改善型房源的幌子,以此为诱饵,真正想要做的买卖是客户手上现有的房源。购房者林先生就碰到了这种类情况:

(实况:我们看中一套1400万的房子,意向金也付了,但后来中介又告诉说卖家是台湾人,总之就是没有下文了。其实他知道我们要置换,他是要签给他独家,来处理的是我手上的两套房子。)

中介资深人士李栋说,这就是中介的“钓鱼行动”,陷阱不少,他建议,连环交易的关键,是购房者必须先订下要买的房子,签署订金居间协议,再出手现有的住房,这样能规避违约:

(实况:你置换的话如果把自己的房子卖掉了,你再去看心仪的房子,如果你找不到的话,你就不能给你的下家准时交房。你要同时把居间协议签下来,哪怕是你的上家违约了,你也最起码能够拿到上家的违约金去赔给下家。)

而近期另一种多发陷阱是中介所谓的“低佣金”,一些网络中介公司号称只收总价0.5%的佣金,远低于市场现行的2%的行情。一些购房者为了省掉好几万的中介费,容易选择这些网络中介。然而,一旦交易成功,某些中介公司会找出许多理由来收取额外的费用,远远超过当初承诺的0.5%。李栋说:

(实况:他又说会有咨询费啊,手续费啊,代办费啊之类的,和中介方签任何的纸质合同的时候,你要看清楚上面所有收费的明细,以免到后期他再通过其他的理由和借口,来收你的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迎来暖冬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