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楼未汇报就拆除 村干部称留着没用就拆了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日期:2015-11-13 10:06 字号:T|T

摘要:还记得一起上小学时的那栋两层教学楼吗不知为啥竟被拆了村干部:“留着没什么用就拆了”;澄迈教育局:未接到相关申报将调查

还记得一起上小学时的那栋两层教学楼吗不知为啥竟被拆了村干部:“留着没什么用就拆了”;澄迈教育局:未接到相关申报将调查

“我常年在外务工,这次回老家,突然得知村里的小学教学楼被人为拆除了,而且没有任何公告公示,也不知道因为什么拆掉?”近日,澄迈县金江镇军口村委会村民徐先生向南国都市报反映,他们村的两层教学楼虽然有几年没学生上课了,但楼房未被鉴定为危房,也未见有关部门的公告,竟被村民小组组长带头拆除了。澄迈县教育局回应称,该局未接到任何关于拆除涉事教学楼的汇报,教学楼的拆除,涉嫌违规,将进行调查处理。

村民:两层教学楼咋变平地了

据徐先生介绍,其老家澄迈县金江镇军口村委会矗立10多年的两层教学楼,竟变成了一片废墟,被人夷为平地。村里很多伙伴曾在这栋教学楼里,读了小学,度过了最美好的童年时光。

10月10日上午,记者在金江镇(原长安镇)军口村委会一处村头祠堂(村庙)前看到,两位老人正在篮球场上晾晒稻谷。而球场旁,有一片瓦砾和断瓦。徐先生拿起荒草中一块比普通红砖稍大的石砖说,“当时的学校教学楼就是这种砖建的,现在楼被拆了,剩下的一些砖块还在。”

据村民介绍,当时的教学楼有两层高,长度和篮球场一样长,而宽度在二十米左右。据介绍,军口村委会解放后就办学了,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学在祠堂里,小学就在这栋上世纪90年代建起来的教学楼里。

经多方询问,徐先生等村民发现,这栋教学楼的拆除,是时任军口村村民小组组长徐某组织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拆楼的理由。

当事村民小组组长:

已征求村民意见认为留着没用就拆了

正在现场晾晒谷物的阿婆称,“楼大约在几年前就被拆除了,后来才建的球场,我们以为是政府部门组织做的。”据附近的住户称,约在2011年前后,教学楼就被人为拆除了。

村民认为,作为有两层教学楼的农村教学点,服务周边5个自然村,虽然学生在不久前转到镇里读书,但教学楼并未被鉴定为危房,且没有任何相关公示,拆除的理由,村民们都很好奇。

据了解,约在10年前,当地的小学生纷纷到长安中心学校读书,中学生也转到镇里的中学。

对于村民们的质疑,军口村委会军口村村民小组组长徐某回应称,学生转到镇里上学后,这栋教学楼一度闲置荒废。“当时有做农村文化设施的号召,我们经征求村里群众的意见,大家认为老教学楼留着没什么用,就拆掉了。拆的时间记不清了,当时曾向教育局口头请示,经过同意才拆的。后来,还在原址附近建了篮球场。”

但教育局以什么形式“同意拆除”,徐某则无法解释清楚。

澄迈县教育局:

没接到任何汇报涉嫌违规将调查

“我们从没有接到过任何关于拆除涉事教学楼的汇报和申请。这栋教学楼可能为国有资产,其被人为擅自拆除,已涉嫌违规,我们将按规定进行调查。”澄迈县教育局基教股负责人王先生称,要对建筑的业主单位、用地权属、建成年限、使用管理情况等进行全面调查了解,才便于进一步处理。

当日,此事也引起澄迈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的重视,其表示将尽快了解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拆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