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安系统领导参观卓达“零发案”平安样板社区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11-10 17:16 字号:T|T

摘要:11月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才及全省各地市政法委、公安局、综治办负责人等130多人冒着雨雪来到石家庄“零发案”平安社区样板——卓达星辰花园,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卓达星辰物业倾力打造的立体安防体系和最新升级的技防设施,并对卓达物业在社区安防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11月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才及全省各地市政法委、公安局、综治办负责人等130多人冒着雨雪来到石家庄“零发案”平安社区样板——卓达星辰花园,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卓达星辰物业倾力打造的立体安防体系和最新升级的技防设施,并对卓达物业在社区安防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云才(左一)等领导冒着雨雪参观了卓达星辰物业倾力打造的立体安防体系和最新升级的技防设施。

据了解,当天河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在石家庄市召开了“全省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现场会议”,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付获生、石家庄市副市长兼石家庄公安局长刘胜出席,就利用技防设施推进小区改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卓达星辰花园小区是与会领导参观的第一站,也是唯一一个社区。

参加会议的领导走进监控室参观监控联动报警系统。

卓达集团2014年5月投入200万增加石家庄十几个自建项目电子围栏、监控等技防设施,持续致力打造人防、物防、技防的立体安防体系。其中,卓达星辰花园小区一直非常注重平安社区建设,小区自成立起至今治安状况良好,一直保持着“零发案”。今年8月,星辰花园在去年荣获全市“零发案”小区基础上,再次斥资20万元全方位升级技防设施,着力提升安保服务水平,争创全国平安示范社区。

卓达星辰花园社区的无盲点监控系统、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可实现24小时电子巡视,有效的把各类隐患排除在社区之外。

卓达星辰物业工作人员向各位领导重点演练了业主与访客管理系统、电子围栏与监控联动报警系统等。先进的访客系统不仅能识别来访客人的身份证,并且为访客拍照,保存访客信息备存备查。一旦有人攀爬围墙,电子围栏与监控联动报警系统将自动弹出防区屏幕提醒监控值班员,值班员即可将准确报警位置通知巡逻人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即使在凌晨2点至5点,一旦发现有人来到小区外围,监控画面也能自动弹屏报警,监控员可及时通知巡逻岗到场处置,以防后夜发案。

卓达集团斥资20万元全方位升级社区技防设施,着力提升安保服务水平,为业主打造平安的生活环境,图为工作人员向领导重点演练了业主与访客管理系统。

“我们依托三种力量,打造三道防线,给业主创造一个平安、幸福的小区。”卓达物业总公司副总经理丁卫民说,星辰花园小区安装有业主与访客管理、依托物业管理平台与社区民警实现共享、电子围栏与监控联动报警等五大系统,设有无盲点监控系统、楼宇可视对讲系统,105个摄像头24小时电子巡视系统等,构成了第一道安全防线,有效的把各类隐患排除在社区之外。二是以人防、物防为主体,促进小区群防群治建设。卓达星辰秩序队2006年自成立以来,队伍实行半封闭、军事化管理模式,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和规范的管理制度,为确保小区的平安发挥着重要作用。除此之外,物业还发动业主和绿化、保洁等物业员工为哨兵,协同防护小区安全。三是警民共建,构建平安社区,辖区公安机关和物业处依托定期治安预警、单元温馨提示牌、《卓达社区报》以及共同创建的卓达警务微信公共平台对业主进行治安预警、安防措施等教育和培训,促进居民和谐共处,共筑第三道防线。

卓达星辰花园社区自业主入住至今治安状况良好,一直保持着“零发案”。

“卓达星辰物业还进行了许多技防创新,值得学习借鉴。”石家庄湘江大道派出所副所长魏炳存介绍说,卓达星辰物业将物业管理平台与社区民警联动,给社区民警开通查询账号,社区民警通过登录卓达物业管理平台,实时掌握业主最新信息,从而有效指导物业及时排除隐患,“开通管理平台后,对整体治安防控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此次技防改造,卓达星辰物业形成了网上、网下共同打造的良好的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申童 关键字:卓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