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区195个违规开发项目已整改到位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7-22 08:48 字号:T|T

摘要: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官网发布《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中详细通报了石市政府对“土地出让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整改情况。据悉,石家庄市区内有329个开发项目存在违规、违法情况,其中195个项目已按要求在2014年底前整改到位,今年纳入整顿的共有134个项目。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官网发布《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中详细通报了石市政府对“土地出让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整改情况。据悉,石家庄市区内有329个开发项目存在违规、违法情况,其中195个项目已按要求在2014年底前整改到位,今年纳入整顿的共有134个项目。

《通报》内容显示,2013年7月以来,石家庄开展了城乡建设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据调查摸排,市区内有329个开发项目存在违规、违法情况,主要是欠缴或随意减免土地出让金,私自改变规划、增加容积率等。

截至2014年底,纳入专项整治的329个违法违规项目有195个项目已按要求整改到位,占总数的60%。从2014年底,石市再次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活动,将2013年未完成整治的134个项目纳入本次专项整治活动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已公开出让地块6块,进入公开出让程序的9块,为5个项目办理了规划许可证,发放施工许可证27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35个,对27个违规销售项目进行了处罚,注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184家。

针对城市规划混乱,任意改变规划、违规建设的问题,去年以来石市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的意见》、《石家庄市土地招拍挂委员会议事规则》和《石家庄市土地招拍挂委员会集体确定底价程序》等文件,对土地收储、出让等做出了具体规范;彻底断开省会土地开发一、二级市场,初步建立起依法开发建设的政策体系。

去年以来,石市还加强规划管控,将所有重大规划事项纳入市规委会审议范围,出台了《石家庄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石家庄市城乡规划管理程序规定》,进一步严格限定了建设项目容积率指标的取值(居住用地容积率指标最高不超过2.8,商业商务用地容积率指标最高不超过6.0)。针对近年来石市发展实际,启动控规成果修编,将容积率指标、城市设计的要求整合至控规修编成果中,以保证作为规划管理核心依据的控规成果科学合理。

另外,石市还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分别向省政府、省委巡视组、省住建厅进行了报告。下一步,石市将按照《意见》规定,建立市直部门包案、区政府包案“双包制”,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法建设实施铁腕治理,强力推动省会房地产市场步入依法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轨道。关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违法违规案件,都已纳入市委、市政府专项整治范围,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刘英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整治石家庄违规项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