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寓大时代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6-18 08:07 字号:T|T

摘要:公寓产品赋予了空间的灵性,大多以微小户型为主,灵活多变,产品本身与其说是介于住宅和办公之间,倒不如说是巧妙地融合了住宅和办公的双重功能。

空间的矮子

思维的巨人

公寓是商业地产投资中最为广泛的一种产品。有人把公寓视为时尚前沿、小资情调、微创空间的代名词,但无论是哪一种象征,公寓都将成为现代都市人创新型办公与生活的空间载体,这里更多地注入了现代都市人的创意和梦想。有梦的人必定成为公寓的主人,现代都市人的新一代创新思维也将由此展开,因公寓产品具有多种功能属性,公寓投资及开发前景也迎来X时代。

公寓产品赋予了空间的灵性,大多以微小户型为主,灵活多变,产品本身与其说是介于住宅和办公之间,倒不如说是巧妙地融合了住宅和办公的双重功能。这一双重功能的集中体现,几乎涵盖了现代人创业生活的全部元素,正如毛大庆所说,年轻人之所以钟情于现代公寓,那是因为现代公寓空间的本身被注入了无限可能的年轻色彩。

公寓的属性中也创造了日常生活的彩虹,但更多的属性背后赋予它的是商务活动元素,因此公寓更多的是以商务活动作为其本质的功能再现。既然商务活动成为了公寓了主题,那么公寓作为商业活动载体的基本属性还是“地段说”,其普遍的特点是位置属于商务中心或者是城市中心地段。

公寓居住人群自然以长住的商务客群为主,看重的是便利位置和准酒店式的居住体验,同时比酒店低的租金。从功能上来讲,公寓要在保证基本居住功能的基础上,更讲究舒适性,功能的完备性、服务和结构的合理性。

省会石家庄真正意义上的商务公寓时代,严格说是从2000年的自由港和紧跟其后的乐模项目开始,随后的万隆国际、天滋嘉鲤虽说与传统的公寓产品相比有所提升,但与后来的华强广场创立智能化@数码公寓和嘉和广场创建的以商务社交为主题的MOHO公寓相比,还有那么一点点不够前沿。

任志强在一次演讲中谈到,当前房地产价值链已经发生反转,开发商提供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信息服务,而是产品生产和生活服务。“随着新生代的崛起,户型、面积、消费能力都会发生变化。”任志强认为,支付门槛更低的小面积户型会成为市场的主流,同时,新生代渴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而交流的方式不仅仅在家里,还要在公共空间里,开发商就应该搭建平台把家庭的功能和服务延伸出来,成为生活服务的供应商,而不是制造商。那么要实现这些功能,公寓是最好的空间载体,这一点,你不信都不行。

有人说,未来璀璨的商务生活场景一定是在公寓空间里呈现出来,公寓承载的功能和延展出来的属性远远超出了工作和生活的本身。公寓在城市综合体中越来越成为活跃分子,正如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的那样:公寓是一个物理空间上的小个子,却是思维空间上的巨人,无论你在不在乎它,它都在那里“与时间赛跑”般地生长,它的未来,将会成为楼市商业群中的先锋舞者。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公寓公寓投资石家庄公寓投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