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亿出让金去向成谜:有城市收千亿仅结余几十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华夏时报 发布日期:2015-06-11 15:21 字号:T|T

摘要:本应在去年年底就公布结果的15万亿土地出让金大审计,至今仍杳无信息。时隔半年,这项审计工作正按照“不出结果,整改先行”的思路继续推进。

地方整改先行土地大审计爽约半年疑云

本应在去年年底就公布结果的15万亿土地出让金大审计,至今仍杳无信息。时隔半年,这项审计工作正按照“不出结果,整改先行”的思路继续推进。

不过,这样的做法并不多见。

“今年3月份至今,多个省市已进行了土地审计问题的整改,按照要求,整改意见应在6月底上报审计署汇总,汇总后会向社会公布。”一位接近国家审计署的消息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全国性专项审计从审计结束到公布结果所用的时间大致为3个月。在审计结果公布的同时,审计署向各省级主管部门发出整改意见,各地照此进行整改。

据东部某省会城市国土系统一位官员张建(化名)透露,由于本次土地审计涉及问题复杂多样,涉及问题金额巨大,在最近的几个月中,审计署与地方相关部门频繁沟通,就审计过程中的一些数字进行反复核对“修改”,“最终这次审计结果能否尽快向社会公示,仍是一个未知数。”

被“修改”的审计结果

一项看似简单的“沟通”工作,却延缓了土地审计报告最终成形的时间。

“今年春节前审计署已将本省的审计结果形成书面意见稿,发至省政府,要求对违规违纪情况进行整改。省政府又将相关市县的情况分解下放,违规违纪问题主要由市里整改解决。整改进度要随时与审计部门沟通。”江苏省一位参与协调本次审计的官员告诉记者。

本次土地专项审计是迄今审计系统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审计项目,于去年8月启动,至11月初步完成现场审计,主要审计2008年至2013年土地出让收支和建设用地审批、征收、供应、使用以及耕地保护等情况。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15万亿出让金土地出让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