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考进行时 一种期盼 一个机会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6-07 09:34 字号:T|T

摘要:2015年6月7日上午9点,2015年高考正式开始,接下来的两天,将改变数以千万计的人生和命运,高考,对于全民是一种期盼,对于考生是一个机会。

2015年6月7日上午9点,2015年高考正式开始,接下来的两天,将改变数以千万计的人生和命运,高考,对于全民是一种期盼,对于考生是一个机会。高考是一个全社会性质的、机会最公平的改变命运的平台。有人说高考源自科举等考试,要知道在门阀依然强势的时代,科举给了寒门学子出人头地的唯一机会。相比于隋唐时期“密雪分天路,群才坐粉廊”的寒冬应考,现在6月酷夏举行的高考不知算时代的进步还是造化弄人。

置家网首先祝福所有的高考考生和考试参与者成功、平安,高考期间一切顺利。

近些年来,特别是没到高考前后,反智的声音就会集中出现,“学习无用”的噪音总是想突破市井和网络的流言蜚语挤进主流话语。但是只要这个社会还向往进步和公平,这种声音就永远不可能占领主流。

拆二代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不像富二代一样有努力过的父辈,甚至很多时候一拆成名只跟自己的户口所在地有关。近年来新闻媒体的社会版面不止一次的刊登过拆二代们迷惘的问题:拆迁款过8辈子都够了,为什么还要学习?能够三饱两倒的无忧生活,为什么还要拼命的像个“苦逼”一样去挤千军万马的独木桥?

高考给了所有人一个近乎公平的机会,任何完成高中教育的人都可以参与其中,与其他竞争者一决高下,密封的试卷本下,无论是王子还是贫儿都能得到同样的成绩。是的,这种密封试卷的做法依然源自隋唐以来的的科举。

你不是拆二代,但是你可以通过高考作为起点,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成为富一代,战胜富二代,如果你不努力则根本没有这个机会。其实即使对于拆二代或者富二代,扩大生命的广度和深度有什么不好呢?

中国早已不是隋唐时代的中国,但是中国正在努力恢复盛唐时代的气象。隋唐时代中国人自信、富强,开放,万国来朝,我们现在正在走向富强,虽称不上万国来朝,但是正在和谐平等的与世界开展交流,唯独我们缺乏的就是自信。

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同样,心中有知识,面对任何人我们也可以不慌张。没有什么强大的势力能够压倒一个有知识、自信的人。

中国梦、一路一带为中国和世界都带来了充分的机会,我们是中国和世界的一份子,都有参与的机会。今天的高考,正是给了所有人一个公平参与的机会,你的未来无法预测,通过这次高考也许你就能成为未来的强者,这就是你的起跑线。

6元月初一个悲恸的消息传遍中国,相信很多高中生也通过自己的手机知道了长江里翻沉的轮船,400多个生命消逝,舍死忘生的潜水英雄以命相搏救助生命。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英雄,通过这次高考,你也将改变你的生命轨迹,无论2015年高考你的成绩如何,都应当记得一个叫做官东的潜水员是这个夏天的英雄,而每个人也都有机会成为生活中的勇者。

百年前中国的智者便指出“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每一份子都应当为这个国家而努力,即使你无法成为英雄,但也能够自信的占据世界。有你的地方便是中国,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高考2015高考高考2015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