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新区打造上市集群推动产业升级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5-24 09:03 字号:T|T

摘要:登陆新三板,标志着中小型科技企业跨入了发展的快车道。5月20日,来自我市高新区的5家科技企业同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

登陆新三板,标志着中小型科技企业跨入了发展的快车道。5月20日,来自我市高新区的5家科技企业同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

这些企业今天是繁荣市场经济的生力军,明天将成长为推动经济发展主力军。石家庄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科技企业上市步伐,让更多的优质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在广阔的市场中展翅高飞。

优质企业潜力巨大

历史不长、规模不大,但技术先进,潜力巨大。这是高新区新三板上市企业的共同点。

“博广热能成立不过7年时间,目前注册资本也只有6000万元,但我们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各种专利50多项,业务范围已拓展到十几个领域。”

作为一名“80”后的董事长,宋军保接受采访时踌躇满志。

博广热能是一家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制作安装以及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别看我们总共不到200人,其中超过40%都是专业技术设计人员,涵盖建筑、结构、给排水、采暖、通风、热工、化工、机械、钢结构、电气、仪表、通讯、自控等各相关专业。”这个年轻的企业老板说,他们还和意大利、瑞士的国际知名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在国内,和首钢国际、宝钢工程、鞍山焦耐院、中钢设计院、唐钢国际、邯钢设计院等各大设计院所都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专业领域内建立了卫星式工厂等新的运行模式,在国内属于首创。

同样位于高新区的智达光电,成立于2005年,仅比博广热能早3年。10年间,这家小小的民营企业从单纯的灯具销售到制造研发,如今已经成为集照明规划设计、LED照明产品研发、工程配套施工、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照明服务提供商。

就在不久前,智达光电的“远程照明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成功入选河北省科技厅的重点支持项目,企业也跻身全省首批科技小巨人企业。

“如果具体到细分领域,我们已经是全省的行业龙头。”智达光电董事长谢海玲自豪于企业的综合实力:“我们的新三板企业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技术研发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部分专业领域甚至达到全国乃至国际先进水平。”

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表示,像博广热能、智达光电这样的中小型科技企业从事的大都是环保、节能、光电子等新兴产业领域,人员少、不污染、技术含量和产业附加值都很高。同时,由于定位明确,科技实力较强,这些企业又都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这些企业引领着产业升级的方向,同时也是经济增长的生力军。我们就是要重点扶持,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为跨越发展的主力军。”丁飞燕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