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收藏·石门寻宝

世界湾&CCTV《寻宝》走进石家庄隆重启幕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5-06 16:43 字号:T|T

摘要:2015年5月6日,下午3点,CCTV《寻宝》走进石家庄新闻发布会,在世界湾营销中心隆重举行。据记者了解,此次“燕赵收藏·石门寻宝”活动,由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宣传部主办、石家庄润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协办,是又一次面向全体市民的大型公益性寻宝鉴宝活动

2015年5月6日,下午3点,CCTV《寻宝》走进石家庄新闻发布会,在世界湾营销中心隆重举行。据记者了解,此次“燕赵收藏·石门寻宝”活动,由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宣传部主办、石家庄润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协办,是又一次面向全体市民的大型公益性寻宝鉴宝活动,经过去年的寻宝热潮后,本次寻宝将更全面的展现燕赵大地的风采。凡能体现燕赵文化特色的青铜、佛像、陶瓷、玉器、珠宝、书画、木雕,或珍贵历史文献资料等各类藏品,均可免费报名参加。

《寻宝》是中央电视台一档艺术品收藏类节目,此次“收藏燕赵·石门寻宝”活动,对石家庄收藏界的朋友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市收藏、鉴赏、艺术品爱好者,都能通过这次活动,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提高自身的收藏品位和艺术鉴赏力。对于去年未能参加活动的藏友而言,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

活动分为报名、海选、录制三个阶段,报名时间从5月7日到6月3日。届时,央视《寻宝》栏目国际级专家,将通过权威鉴定及竞赛比宝的方式,选出最能代表石家庄历史文化、最具石城特色的民间臻品,让藏友手中的瑰宝真正展现其价值!

燕赵大地作为一块千年古地,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大量考古事实证明,远到距今6000-7000年的白佛口文化遗址、新乐古代遗址;中到战国时期东垣古城遗址、东汉时期创立的赵州柏林寺、隋唐时期的石拱桥鼻祖赵州桥、金元时期井陉苍岩山福庆寺桥楼殿;近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都体现着石家庄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为弘扬石家庄历史文化资源,重拾文化产业,发展古玩艺术价值,并通过公众参与,增加石家庄人对本土历史文物的关注,特邀请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寻宝》栏目,来我市录制《寻宝》——“走进石家庄,寻找东垣文化”的主题节目,集中打造东垣古城到正定的文化景观带,丰富正定历史文脉,延伸拉长石家庄的历史文化记忆,提升石家庄的人文地理环境价值。借助央视权威媒体形象,深入展现石家庄深厚的历史文化风貌。并借此推动石家庄由工业城市向文化旅游城市转型,形成新的产业方向。

河北省宣传部领导指出,世界湾承办的《寻宝》栏目让全市乃至全省看到了机会,一次让河北的文化历史走向全国的契机。文化产业振兴需要文化产业资源的优势,文化资源优势需要切实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本次寻宝活动就扮演了实现这种转化的催化剂,不仅推动了河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且对促进经济增长模式转型也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这是石家庄,乃至河北省的又一次收藏盛会!

报名电话:0311-68073591  68073592  87187630  87187639

责任编辑:武晓伟 关键字:世界湾CCTV《寻宝》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