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得花儿都谢了还没拿到新房钥匙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4-10 08:18 字号:T|T

摘要:不到一个星期,本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一些购房业主来电反映新建小区延迟交房的事情,延期少则一个季度,多则十余年,业主们不禁感叹:等得花儿都谢了,咋我还没拿到新房钥匙。

不到一个星期,本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一些购房业主来电反映新建小区延迟交房的事情,延期少则一个季度,多则十余年,业主们不禁感叹:等得花儿都谢了,咋我还没拿到新房钥匙。

新乐天悦花苑:

房子停工了 五一交房悬

业主贾先生去年5月购买了位于新乐市新华路附近天悦花苑小区二期的商品房,二期共有4栋高层住宅楼。当时购房时,他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份购买合同。按照该合同约定,新房应该是2014年12月31日交房。然而,到了交房日,他和其他业主一样均未等到交房通知,被告知要延期交房。

就这样,4栋楼的近千户业主一等再等,如今,一个季度过去了,他们也没有领到新房钥匙。

前几天,心急的贾先生到小区一看,发现新房已经封顶,却处于停工状态,小区内部装修、连同小区道路硬化、绿化都没有完工,更让他郁闷的是,小区也没水、没电,根本达不到入住条件。

“我们询问开发商,对方说五一交房,可看这种情况,五一交房都难!”贾先生说,后来,小区一小部分业主领到入住通知单,“入住时间没写,光说要交各种费用,诸如暖气接口费和燃气接口费,说白了就是缴费单,因为小区根本达不到入住条件。”他说,按规定这两笔费用应该含在房价里。

“后来,我们查看合同,才发现合同中有条规定,要我们交这两笔费用,可当时签合同时,我根本没仔细看。”他无奈地说。

回复: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该楼盘售楼部,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小区已经陆续开始交房,“前两栋楼已经交了,后两栋楼还没交。”至于延期交房原因,是由于去年小区门前修路,装修车辆进不来所致。 然而,该工作人员的交房解释,却被贾先生否认了,他说,他就是前两栋1、3号楼的业主,却未收到交房通知,因为小区根本达不到入住条件。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新乐市住房局房产办,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该小区二期工程五证齐全,至于小区缘何延期交房,他们也不清楚。他说,交房时间应以合同为准。

碧景园:

交房拖了10年 何时能入住

近段时间,长安区碧景园小区业主王先生一直在为小区到底何时交房而四处奔波,本该按约定2005年就入住的房子,至今还遥遥无期,这令不少业主感到“很受伤”。

王先生原来住在体育大街与谈南路交口东北角,后来,这片区域要拆迁改造,他于2003年搬了出来并与开发商签订了相关协议,“当时合同上写得明明白白,说是2005年交房。”然而,到了2005年,那片区域还未建房。后来,房子终于开建了,可等了一年又一年。“每次开发商都说快了快了,可十年过去了,房子主体已经建成,可电梯等基础设施至今还没安装完毕。”王先生苦涩地说。

该小区一共建了十余栋高层住宅楼,每栋楼的情况都是一样的。

前不久,他再次找开发商讨说法,被告知“今年可以交房。”可眼瞅着一个季度都过完了,可房子仍处于停工状态,一些基础设施还未安装。由于迟迟无法交房,这些年来,他一家老小只能在外租房住,“我母亲七八十岁了,她都担心住不上新房,心里着急呀!”

回复: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小区地产一位李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由于该楼盘涉及一些相关政策的问题,他不便透露具体细节。记者随即联系了石家庄市住房局稽查大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稽查大队是2010年才组建起来的,只负责管理在建、在售的房子,所以具体细节他不清楚。他表示,一般情况下,多数都是超规划建房,才导致无法按期交房的。

都市怡景四期

从“延迟交房”到“不敢收房”

无独有偶,长安区都市怡景小区四期购房业主吴先生也遭遇延期交房的事情。起初小区延迟交房3个月,如今房屋还达不到交房条件,开发商就要草草交房,业主们不敢轻易收房。

都市怡景四期位于胜利北大街附近,吴先生两年前通过广告宣传单相中了该小区楼盘,当时售楼人员告知他五证齐全,吴先生放心地与房产签订了一份《都市怡景买卖合同》,合同中明确约定,交房日期为2014年12月31日。

然而,到了交房期限,他们未能等到交房通知。业主们获悉是因为工程进度问题,交房要延期。

前不久,业主们陆续接到了开发商交房通知,因为延期3个月免收3个月的物业费,与合同中约定的延期超过一个月则每天赔偿房款的万分之一点五大相径庭。此外,他们到小区一看,发现小区根本达不到交房标准。“小区里有好几个三四米深的大坑,楼房外墙也有墙皮脱落,楼内还有些地方依然在偷偷施工,而且小区一个证也没有……你说这样的房子,让我们如何放心地签字领钥匙?”

吴先生说,目前仅有20多户业主同意交房,其他人还在向开发商讨说法。

回复: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开发商一位姓李的负责人,她说,该小区楼盘被列入石家庄专项整治项目,由于证件不齐被勒令停工,因此拖延了交房日期。她称,目前正在按照政府要求一一办理手续中,对于业主的诉求也召集了会议。她表示,事情依然在协商中,还需业主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新房装修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