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楼市新政不能给开发商带来快速改善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5-04-02 07:50 字号:T|T

摘要:由于平衡房地产行业供应过剩的状况需要时间,预计未来12个月内平均售价将下降5%,而销售量增长将保持稳定。

4月1日,对于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出台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措施,以及财政部明确营业税“五改二”,有研究机构发文称,市场需理性看待新政,中国房地产政策放松并不能为开发商带来快速改善,同时新政是否会刺激房价上升还有待观察。

其中标普认为,中国最近的房地产宽松政策可能增强购房者对市场企稳的预期,从而推动销售上升。但开发商能够多快清理库存还有待观察。

对此标普解释称,中国政府最新出台的房地产业支持政策可能需一定时间才能生效,新出台政策整体而言对房地产业的信用状况将产生正面影响,但开发商自身的执行能力将决定它们如何渡过艰难的市况。

据标普预计,未来12个月内中央政府将宣布更多政策刺激房地产行业的增长。但是,由于平衡房地产行业供应过剩的状况需要时间,预计未来12个月内平均售价将下降5%,而销售量增长将保持稳定。

其中,按揭贷款政策放松将有助于刺激潜在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这对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开发商尤其有利,此前这些城市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比率高达70%。由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供应过剩的情况最为严重,新政对这些城市开发商的利好作用可能没那么大。

莱坊也发文称,此次政策调整是楼市回归市场化的一个信号,但要理性看待。从总体上来看,楼市政策的调整更加注重市场变化和供需关系,避免一刀切的情况发生。

相较于降低购房首付比例,莱坊认为,税收减免政策能够更直接地减轻购房者负担,减少交易成本。具体来讲,针对满两年的普通住房减免营业税,可以增加二手房市场供给,让更多的改善性需求得到满足。客观上讲,信贷政策放松对恢复房地产市场信心及成交量是有利的。

莱坊表示,央行此次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四成,预计有利于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活跃房地产交易,能进一步刺激居民的住房需求。然而,从全国来看,目前投资性需求已经明显下降,并且不少城市的供应量很大,因此新政是否会刺激房价上升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楼市新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