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起执行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新政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4-01 08:27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按照国家《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39号,我市昨起开始执行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征收新政,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将免征营业税。

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按照国家《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39号,我市昨起开始执行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征收新政,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将免征营业税。

上述《通知》中明确,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省会房地产市场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二手房交易“房本满5年”方可享受税费优惠的限制,直接放松到了2年期限。

据市地税局有关人士介绍,按照之前实行的政策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记者了解到,为了调控房地产市场,此前二手房交易的税收政策曾多次调整。2005年,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1年调整为2年;自2010年1月1日起,免征营业税的期限再次调整,由2年调整为5年;2011年又一次调整,虽然免征营业税期限依然为5年,但二手房销售由差额计征营业税改为全额计征营业税。

在二手房交易中,营业税是买方的一笔较大支出。以一套成交价格为100万元、房本满2年但未满5年的普通二手住房为例,新政实施前,过户交易时的营业税需要按照100万元全额征收,以税率5.6%计,则需要缴纳5.6万元。新政实施后,同样是这套房子,过户交易时即可享受到免交营业税的优惠。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营业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