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时光小区 高层平台跟风建小房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3-26 09:47 字号:T|T

摘要:接二连三的“加盖”工程,令和平时光小区的业主心生抵触。“尽管没有产生直接影响,但却留下了安全隐患。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能加以制止。”有业主说。

接二连三的“加盖”工程,令和平时光小区的业主心生抵触。“尽管没有产生直接影响,但却留下了安全隐患。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能加以制止。”有业主说。

楼顶加盖小房并不止一栋楼。记者昨日到和平时光小区调查发现,1号楼、3号楼楼顶,加盖工程已经完工。两栋楼楼顶,都是用彩钢板材料搭建起了小房。其中3号楼加盖的小房,位于该楼靠东位置;1号楼加盖的小房呈东西狭长形并列。有细心的业主介绍,这两栋楼的小房,约是春节前完工的。

目前,加盖小房的工程还在继续。据居民介绍,本月,2号楼楼顶也开始了加盖工程。顺着居民指向望去,只见该楼顶中部,借着两边墙体,已搭建起了水泥横梁,可以看到施工人员在楼顶处时隐时现。

常住居民介绍,近来在楼下经过,不时听到有一些碎渣落地之声。后来才发现是楼顶上正在施工。“这太危险了,万一不慎掉个重物砸到人怎么办?”一位业主担忧地说。

更深的担忧,则是来自这种效仿的“连锁效应”。业主张先生说,一旦这种行为控制不住,其他楼会不会也跟风而动?“这可是入住没几年的新小区啊!”

还有居民认为,个别业主的这种行为,触及到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因为楼顶平台,属于业主共同所有。“也不知道这种彩钢板房质量如何,如果一旦风大,把这些建筑材料刮下来伤了人,谁又该为此担负责任?”

就此,记者昨日致电小区物业,一位客服人员介绍,此事以前还尚未听说过,不过物业的态度是,楼上加盖小房绝不允许。她表示,将立刻向物业负责人进行转达。

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王润奇律师认为,小区居民楼的楼顶平台,属于该楼业主共同所有,个人无权在公共面积上,违反规划开工建设。对此行为,居民可以向执法部门进行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5日下午,记者就此向长安区城管局进行了反馈,工作人员表示,将向主管部门转达,现场查看,而后按照有关规定做出处理。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和平时光小区高层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