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河北省公务员考试:招收4857人 3月10日报名 4月12日笔试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3-05 10:22 字号:T|T

摘要:2015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4857名,选拔选调生1042名,选聘大学生村官1500名。7399个“饭碗”静待英才,考察标准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三考”报名时间3月10日开始,3月18日结束;笔试时间4月12日上午,面试利用5个双休日、分5个批次进行,即从5月16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4857名,选拔选调生1042名,选聘大学生村官1500名。7399个“饭碗”静待英才,考察标准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三考”报名时间3月10日开始,3月18日结束;笔试时间4月12日上午,面试利用5个双休日、分5个批次进行,即从5月16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

公务员招录计划较去年增50%

据了解,2010年河北省建立和推行公务员招录省市县乡四级联考5年来,全省共招录公务员36000多名,不仅改善和优化了全省公务员队伍的年龄、知识结构,而且不断为全省公务员队伍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经审核汇总,2015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4857名,比去年3236人增加了1621人,增幅超50%。对此,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录计划都是根据各级机关的用人需求和编制空缺情况提出并汇总的,人数增减属正常。

今年的招录计划中,省直机关1257名,占招录计划的25.9%;设区市机关575名,占招录计划的11.8%;县(市、区)级机关1791名,占招录计划的36.9%;乡镇机关1234名,占招录计划的25.4%。据统计,今年的县乡机关合计占招录计划的62.3%,较去年的70%有所下降,可见更多公务员岗位集中在省直机关和设区市机关。

据介绍,今年选拔选调生1042名,选聘大学生村官1500名,继续实行 “三考合一”,即公务员招录、选调生选拔、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同时部署、同步实施。

公务员考察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根据往年经验,“三考”考试大纲公布并开始报名后,考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需要咨询。10日网上报名工作开始后,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24小时值班,随时接听咨询电话。

省公务员局有关人员表示,今年的“三考”招录将严防考试作弊事件发生、严查作弊行为、严惩作弊人员。

考察是公务员招录工作的重要关口,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考察过程中将加大对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方面的考察力度,凡是经认真考察和核实,确实感到个别政治上靠不住、思想意识有问题、未达到公务员基本素质标准或曾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有损公务员形象的,坚决从考察环节上予以淘汰。

适当提高基层公务员待遇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落实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加大从应届高校毕业生中招录基层公务员的力度,加大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定向考录公务员力度,做好从村(社区)干部和优秀工人、农民中考录县乡机关公务员工作,注重从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事业编制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

同时,我省还要积极探索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的有效方法。将引导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扩大基层公务员培训覆盖面,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将积极选派基层公务员到上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习锻炼,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素质;将带着感情解决基层公务员的实际困难,多为他们办雪中送炭的好事,多为他们的成长进步铺路搭桥,要通过设立乡镇工作补贴等措施,适当提高待遇。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河北省公务员河北公务员招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