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选调生4160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2-21 10:19 字号:T|T

摘要:今年河北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选调生4160人,招录公告将于3月4日前发布,随后开始报名,笔试时间确定为4月13日。

今年河北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选调生4160人,招录公告将于3月4日前发布,随后开始报名,笔试时间确定为4月13日。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的。

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杨德秉表示,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选调生4160人,其中,省直部门及系统公务员1311人,设区市机关460人,县(市、区)机关670人,乡镇机关905人;选调生814人。

据介绍,《河北省2014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工作实施方案》即将印发,目前,编制录用计划、设置职位条件的任务已经完成,3月4日前将发布招录公告,随后将进行报名。

今年公务员招录考试笔试时间为4月13日上午。全省共设置12个考区:11个设区市考区和1个省直考区。

面试时间从5月17日开始,6月中旬基本结束,分5个批次进行。整个招录工作将于今年9月底以前完成,力争使新录用人员尽早到岗到位。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我省公务员招录要在几个方面进行改进和加强。为解决基层机关“留不住、用不上”的问题,将探索试行在边远落后地区的县直部门招录本地及接壤的周边县户籍(或生源)的人员,为新招录公务员扎根基层创造有利条件。

为解决新录用公务员性别比例失调问题,对于招录人数较多的职位,仍可按照一定比例设置男性、女性和不限性别的条件。

为防止和打击四级联考作弊行为,今年将在坚持以往有效做法的基础上,重点采取两项新的措施。第一,实行笔试试卷留存制度。新录用公务员的笔试试卷要长期保留,以备查询、鉴别、取证。第二,建立诚信档案制度和黑名单制度。对于在公务员招录过程中作弊、弄虚作假或者具有缺乏诚信行为的考生,按照公务员招录作弊处理规定进行处理,记录在案,建立约束机制。

相关新闻

去年全省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298人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公务员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共录用公务员和选调生9566人。全省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298人(省直系统102人,各设区市196人),按照条件最大限度进行了递补。

对121名考试违纪的考生进行了处理,其中终身禁止公务员报名考试的3人,5年内禁止公务员报名考试的6人,取消考试成绩的112人。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