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两会富豪代表委员:36人身家总和超1.2万亿元(5)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新文化报 发布日期:2015-03-02 09:30 字号:T|T

摘要:《2014胡润百富榜》中的前100位中国顶级富豪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共计36人,其中全国人大代表15人、全国政协委员21人。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统计的行业以及领域中,与房地产有直接或间接交集的人最多,多达14人。36人的身家超过1.2万亿元人民币。其中,李河君、宗庆后、马化腾、李彦宏均为“千亿富豪”。

他们都提过什么建议?

有些针砭时弊 有些雷声隆隆

宗庆后

改革退休养老保险制度暂缓延迟退休、加大汽车尾气污染治理力度降低城市污染

雷军

简化公司注册流程及冠名发票购买问题,包括关于工商备案文件的审核问题、溢价增资的验资问题等

李彦宏

鼓励民企进入卫星发射等航天领域;相关主管部门牵头制定政策,推动各学校将其教案、课件、试题等资料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免费公开

李书福

现行的出租车市场管理体制,是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中产生的一种集权与市场相融的体制,已形成一种利益固化形态和被默认的社会文化环境,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广大出租车司机的利益,建议打破现有出租车数量控制,根据市场需求来决定出租车资源配置

拥有政治身份,就要提出符合民意和顺应时代发展特征的建议。诸如宗庆后、郭广昌、雷军、马化腾,这些富豪企业家经常成为热门话题制造者。

他们有的针砭时弊,将舆论热点持续发酵,有道理,接地气,成为本行业的“意见领袖”;也有的口出雷人之语,雷声隆隆,同样引发铺天盖地的争议。

近 年来,宗庆后先后提出过进一步深化改革选择突破口、改革退休养老保险制度暂缓延迟退休、平衡进出口贸易降低外汇储备、推进医疗卫生改革解决老百姓看病问 题、完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监管法律制度、提高大学教育质量、严格落实转基因产品标识制度、加大汽车尾气污染治理力度降低城市污染等方面建议。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既有关于在产业指导、信息沟通及海外协调等方面的提案,也有与自身业务有关联的信贷扶持、支持民营企业海外投资的诉求。

雷军在两会上发出关于完善创业环境的提案,并对简化公司注册流程及冠名发票购买等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而李彦宏在两会上,有过惊人之语,他希望“鼓励民企进入卫星发射等航天领域”。而在教育方面,他建议相关主管部门牵头制定政策,推动各学校将其教案、课件、试题等资料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免费公开。

还有,极为接地气的李书福,有过打破现有出租车数量控制,根据市场需求来决定出租车资源配置的建议。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两会富豪代表委员两会富豪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