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房产中介网上销售“五证不全”房产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5-02-01 08:44 字号:T|T

摘要:近日,徐先生反映称,他在保定58同城网看到一套碧翠园房子的出售信息,网页上的经纪人登记信息显示,这是启创房产公司在网上发布的售房信息。但咨询得知该小区五证并不齐全。

房产中介网上销售“五证不全”房产

保定58同城网充斥大量违规房屋销售信息

住建局:若情况属实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1月22日,保定市召开整治违法违规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开展房地产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政策严查下,很多手续不全的项目不再对外销售。

然而不少市民反映,称五证不全的项目正在由房产中介通过在58同城等网站刊登信息进行销售,违规交易变得更加隐蔽。

现状:房产中介网上销售违规房产

近日,徐先生反映称,他在保定58同城网看到一套碧翠园房子的出售信息,网页上的经纪人登记信息显示,这是启创房产公司在网上发布的售房信息。但咨询得知该小区五证并不齐全。

1月28日,记者在保定58同城网二手房频道搜索“碧翠园”,便看到一套通过启创房产中介公司对外销售的碧翠园小区房子。随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拨通了联系人电话。该联系人称,他们所在的房产中介是启创房地产营销策划中心,网上所销售的房子多为期房,有的证件 虽不齐全,但都是大产权房,不必担心五证的问题,最后肯定能办下来。

调查:保定58同城网现大量违规房产销售信息

28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到启创房地产营销策划中心,咨询其通过保定58同城网对外销售的碧翠园小区某套房屋。启创房产公司工作人员王燕(化名)称,该小区属于期房,现在还未施工,只有“土地证”和“规划证”,所需的五证需一步步申请。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定,房产中介不得进行五证不全等违法违规房屋的销售。但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调查得知,启创房产公司所销售的不少房 源,五证均不齐全。该工作人员坦言,“按规定确实应是五证齐全的房子才能对外出售,但是现在五证不齐全的房子都在卖,如果等五证都下来房子就已经卖的差不 多了。”

随后,王燕又向记者推荐了包括碧翠园、青竹园等在内的几处小区住房,但也都属于五证不全的房子。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浏览网站发现,除了启创房产发布的信息外,保定58同城网上还有大量销售违规房产的信息。

房产中介:承诺删除五证不全房屋信息

29日,记者联系到启创房地产营销策划中心负责人刘芳。她称,启创房产确有五证不全房屋通过保定58同城网销售,她已告知工作人员删除网上相关信息,对此公司将会加强管理,进行全面整顿。

而在记者截稿前,发现保定58同城网上,仍有启创房产公司刊登的“五证不全”房产交易信息。

住建局:若情况属实,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根据记者反映的情况,保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复,关于房产中介的备案和管理已下放到各区,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马上会跟各区联系督促其进行检查,若情况属实,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29日,记者联系了启创房产公司所在的新市区政府,根据该区政府建议,记者又联系了新市区工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情况属实将依法进行查处。当日17时,该局负责人联系记者称,已对启创房产公司负责人调查了解此事,该情况属实,并已要求其写了保证书,若以后再出现该情况,将吊销其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种夏 关键字:房产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