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房价稳定 去库存压力依然繁重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1-22 07:06 字号:T|T

摘要:在楼市“去行政化”日趋明晰的背景下,虽然房价跌幅收窄,楼市下行压力有所减缓,但去库存压力依然繁重。按照石市住房局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1041万平方米。因此,预计稳定住房消费、去库存依然是省会楼市未来一段时期的“主旋律”。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2014年12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仅深圳一城上涨。河北的三个样本城市房价变动不大,整体还处于下行通道,不过跌幅很小。省会石家庄上月房价环比微跌0.1%,跌幅连续三个月出现逐月缩小的趋势。

去年全国主要城市房价呈下调态势

从国家统计局18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2014年12月份全国主要城市房价还是呈现下调的态势。

统计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低为下降1.3%。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10.3%。

在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0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1.8%。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最低为下降12.5%。

石市房价环比跌幅连续收窄

具体到河北的三个样本城市,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变动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算是相对稳定,总体虽然也处于下行通道中,但是环比跌幅有所收窄。其中,石家庄和唐山均环比微跌0.1%,秦皇岛环比微跌0.2%。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具体表现来看,河北3个样本城市去年12月份房价表现分别为:石家庄环比跌0.1%,同比跌3.3%;唐山环比跌0.1%,同比跌3.3%;秦皇岛环比跌0.2%,同比跌5%。

三个样本城市去年12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分别为:石家庄环比跌0.2%,同比跌2%;唐山环比跌0.1%,同比跌2.8%;秦皇岛环比跌0.1%,同比跌6%。

以石家庄近三个月的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统计数据来看,2014年10月份环比下跌0.7%,11月份环比下跌0.2%,12月份环比下跌0.1%,跌幅正在逐月缩小。

预计去库存是楼市未来“主旋律”

“虽然房价还在下跌,但房价环比总体降幅继续收窄,一线城市成交活跃。”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总体来看,受前期信贷政策调整、央行降息、年底开发商为消化库存加大推盘力度等多重因素影响,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近9%,再创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亦继续收窄。

业内人士分析称,一线城市价格止跌回升迹象明显。据测算,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为0.2%和0.3%,均比11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分城市看,房价出现分化状态。从环比价格变动幅度看,一线城市整体平均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1%和0.4%;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缓慢收窄。

具体到石家庄,在楼市“去行政化”日趋明晰的背景下,虽然房价跌幅收窄,楼市下行压力有所减缓,但去库存压力依然繁重。按照石市住房局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1041万平方米。因此,预计稳定住房消费、去库存依然是省会楼市未来一段时期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房价石家庄楼市去库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