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采暖补贴15日开始发放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1-05 09:30 字号:T|T

摘要:从1月15日起,省会将开始发放2014—2015年采暖期集中供热采暖补贴。

从1月15日起,省会将开始发放2014—2015年采暖期集中供热采暖补贴。市内五区及高新区在册的城市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和享受民政部门发放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及“两参”退役人员届时可以到指定单位领取集中供热采暖费补贴了,此次采暖补贴发放将持续到3月15日。

城市低保户最多补贴70平方米

石家庄市建设局下发的《关于发放2014—2015年采暖期集中供热采暖补贴的通知》规定,参加集中供热的城市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每户以《房屋所有权证》建筑面积为准,低于70平方米(含70平方米);重点优抚对象每户以《房屋所有权证》建筑面积为准,低于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按计费面积给予补贴,超出部分由个人负担。

参加集中供热的市内五区和高新区“两参”退役人员(指1954年以来参加对敌14次战役及参加核试验在农村的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生活困难的退役人员)采暖费补贴 ,参照其他重点优抚对象采暖费发放渠道和补贴标准执行,既每户以《房屋所有权证》建筑面积为准,低于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按计费面积给予补贴,超出部分由个人负担。

为配合全市拆迁工作,部分城市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原有住房已经拆除。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城市特困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实行采暖费补贴的通知》(石政发〔2007〕57号)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08年第15号)精神,拟对这部分原有住房已经拆除的城市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按照现居住地供热方式,分别给予采暖补贴。

目前,省会收取采暖费一般是依据《房屋所有权证》上的建设面积收取,采暖补贴标准也是按《房屋所有权证》上的面积进行计算的。《房屋所有权证》上的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的,除按文件规定程序提交相关资料外,须填写《采暖补贴审批表》,按审批工作程序办理。

不同领取人群领取程序也不同

城市低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

参加集中供热的城市低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凭《石家庄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民兵民工证》、《石家庄市民政局定期抚恤领取证》或《石家庄市民政局在乡老复员军人定期定量补助领取证》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认定并开具低保户或重点优抚对象证明信,经所在区民政局审核后,持证件、房产证、证明信和本采暖期采暖费缴费收据,到所属供热企业进行复核、登记和领取补贴。

供热企业须在证件和本采暖期采暖费缴费收据相应位置加盖“2014—2015采暖期集中供热采暖补贴已发”印章,领取人须在发放花名册上签字(证明信存档)。

特困职工家庭

参加集中供热的特困职工家庭持户口本、本人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认定并开具非低保户和非重点优抚对象证明信,经所在区民政局审核,持《石家庄市特困职工优待证》和证明信到市总工会特困职工管理办公室进行审核,并开具特困职工家庭证明信(无街道办事处出具证明的,不予出具特困职工证明信)。

而后,持《石家庄市特困职工优待证》、特困职工家庭证明信、房产证和本采暖期采暖费缴费收据,到所属供热企业进行复核、登记和领取补贴。

供热企业须在证件和本采暖期采暖费缴费收据相应位置加盖“2014—20145采暖期集中供热采暖补贴已发”印章,领取人在发放花名册上签字(特困职工家庭证明信存档)。

现居住地属于集中供热的按照《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城市特困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实行采暖费补贴的通知》(石政发〔2007〕57号)规定的补贴标准,享受集中供热补贴。领取补贴时,在出具原规定手续的基础上,还要出具原有住房(已经拆除)所在地居委会证明、拆迁协议和现居住地居委会证明。

市内四区和高新区“两参”退役人员

参加集中供热的市内四区和高新区“两参”退役人员采暖费补贴,参照其他重点优抚对象采暖费发放渠道和补贴标准执行,凭《石家庄市民政局两参人员生活补助领取证》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认定并开具重点优抚对象证明信,经所在区民政局审核后,持《石家庄市民政局两参人员生活补助领取证》证件、房产证、证明信和本采暖期采暖费缴费收据,到所属供热企业进行复核、登记和领取补贴。

新参加集中供热的“三证”、“两参”采暖补贴用户

新参加集中供热的“三证”、“两参”采暖补贴用户,分别按上述标准和规定手续到为你提供供热服务的供热单位进行审核登记,并领取采暖补贴。

委托代理人办理

持证人因故不能亲自办理领取补贴手续的,可委托代理人办理领取补贴手续。代理人办理领取补贴手续时,除按文件规定程序提交相关资料外,还需提供持证人、代理人《居民身份证》原件,留存复印件备案。

“两证不符”人员如何领取采暖补贴

“两证不符”是指持证人所持证件与《房屋所有权证》上名字不相符合。如果属于这种情况,是夫妻、父子(女)、母子(女)直系亲属关系的,除按文件规定程序提交相关资料外,持证人要提交相关证明,比如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原件,留存复印件备案。

除夫妻、父子(女)、母子(女)直系亲属关系之外,其他直系亲属关系的,除按文件规定程序提交相关资料外,要求持证人到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开具无房证明信留存备案。

持证人租房居住的,除按文件规定程序提交相关资料外,须提供出租人《房屋所有权证》原件、《租房协议》原件,留存《房屋所有权证》、《租房协议》复印件备案,并按规定到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开具无房证明信留存备案。对因拆迁部分城市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原有住房已经拆除,如现居住地为集中供热的,给予采暖补贴。持证人除按文件规定程序提交相关资料外,还须提供《拆迁协议》和出租人《房屋所有权证》原件、《租房协议》原件,留存《拆迁协议》、《房屋所有权证》、《租房协议》复印件备案。

其他“两证不符”人员,除按文件规定程序提交相关资料外,须填写《采暖补贴审批表》,按审批工作程序办理。《采暖补贴审批表》表样可到为你提供采暖补贴服务的供热单位领取;或者到石家庄市建设局供热燃气处(石家庄市建设北大街8号602室)领取。

负责发放补贴的供热公司提醒,领取采暖补贴的市民请尽量避开发放前几日的高峰期,合理安排时间领取补贴。

2014-2015年各供热单位“三证”人员采暖补贴发放服务表

序号 单位 服务电话 发放地址 联系人

1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 86058764 光华路155号一楼营业大厅 殷凤萍2 石家庄华电裕华供热有限公司 80991330 槐中路289号一楼营业大厅 石玥3 石家庄华电鹿华供热有限公司 80996747 福凯路西头裕西供热公司院内 刘阳4 石家庄裕西供热有限公司 809967475 石家庄北城供热有限公司 80991215 新华区电大街96号 张利芬、韩薇6 石家庄西郊供热有限公司 68020620 新华西路201号办公楼一楼大厅 刘智洁7 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 87034276 中华北大街338号收费大厅 翟飞雪85919041 和平东路401号热电三厂厂内 陈婕85055685 谈固东街136号金马供热站内 舒红梅85910104 高新区昆仑大街1号永泰电厂内 马荣8 石家庄城投天启热能有限公司(华恩城投)83802863 滨河街与汇新路交口旭城供热站 耿天姿9 石家庄华发供热有限公司 13323117370

15613183351塔谈收费处、留村收费处、卓达书香园供热站、环保厅宿舍供热站、前杜北村物业、御江南小区物业、梦园小区物业、丽景园、百合小区、东郡、柠檬郡、二十里铺 毛卫娟 刘颖10 石家庄诺奇热力管网有限公司 67591110 裕华区槐安东路145号西美五洲SOHO1508室 伍育新11 河北三友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68053354 裕华区体育南大街东王丁科苑10-2-502 张凤清 邢永清12 石家庄国融安能分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67590037 高新区天山大街266号方大科技园6号楼201室 李曼丽13 石家庄新华区物业管理公司 85298662 新苑小区综合服务部 王福东14 北站热力站 87814180 北站东街热力站二楼财务室 姚倩15 石家庄市富奥热力工程有限公司 82620779 东五里新村东五里供热站:汇新路与汇宁街交口南行100米路西“贝斯特”幼儿园西头富奥热力二楼行政部 王慧16 石家庄金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89920577 石家庄市桥西区师范街92-1号 张钰17 石家庄瑞帕克热能技术有限公司 13833450265裕华西路9号裕园酒楼108室 陈晓红18 石家庄华行供热有限公司 80924019 石家庄市北城路与文苑街交口路东 封眷静19 石家庄市日升供热有限公司 86122992 裕华区汇通与金利街交口长宏大厦A2206室李倩20 河北玉石高营热力有限公司 85033698-808长安区高营大街1号河北玉石高营热力有限公司 夏凝21 河北艾克森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66507836 裕华区西美五洲天地7号楼1101 皮磊22 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83839905 新石北路368号创新大厦4层 王普23 石家庄名瑞供热有限公司 66698002 石清路88号汇君城E区会所三层 白雪交、崔云涛24 河北筑融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80769971 裕华区富强大街省直5号楼1-202 王羽25 石家庄华茂供热有限公司 67306059 槐安西路天水丽城1-2102室 张彦如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采暖补贴取暖费小区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