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每天限行两个号?车位要涨价!(2)

——楼市新闻眼第七十三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2-11 02:00 字号:T|T

摘要:车就像你的小老婆,你要把车放在一个合适的地方,需要给车一个家。近年石家庄车位价格伴随房价一路蹿高,从几年前的6万到现在15万,甚至26万,同一小区一年车位价格几年翻一番也是常事儿,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说一说车位的事儿。

购买车位多多益善

有需求的都有人来炒。近些年已经有人大量投资车位,各大楼盘车位开盘此次“日光”,入住后有人大量供出租的车位就是证明。那么车位价格飙涨时代,投资车位到底是怎样“钱景”呢?

目前石家庄车位普通住宅区价格约在10-20万元之间,取平均数约为15万元;按照一般车位租用行情来看,月租金普遍在300-400元这个范围,取中间值350元计算。如果以收取租金计算,靠租金偿还购买费用需要35.7年,但一般车位购买的通常是20年的使用权,并没有产权,可以说如果想要赚钱租金来投资车位得不偿失。

但如果从价格上涨考虑,车位就称得上是花费少、升值快的优秀投资产品了。仍以上文提到的裕华区社区车位价格为例,3年前投资7.5万元,而本期车位价格最高可以卖到15万元,3年获取100%的利润,如此小的成本,3年100%的收益,远比炒房和其他投资来的的直接、稳定。在这种情况下,每个月车位收来的租金就成了“骑驴找马”等待买主时刻的额外收益,投资车位当真很合适。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上升,汽车几乎成了现代家庭的必需品,有汽车就一定需要有车位,而且车子会越来越多,车位则总是不够用。想想中山路商业区的停车难,想想老小区每天进行的抢车位,如果您有幸在一个新小区,且有机会买到首批车位,那么一定至少要买一个,如果您预计未来还会添置第二辆汽车甚至用于投资炒作,那么不如尽可能的买更多的车位——这个东西不限购,供求关系也永远紧俏。

应对雾霾,保护蓝天绿地,石家庄市民有惊人的决心,河北省一定也有惊人的决心,但是,是不是仅仅是简单的限行就可以很大程度的保障环境呢?很明显这需要长期实践和科学研究的支撑。无论限行还是限购汽车,日益富裕且享受惯了汽车方便的车主是极不乐意,政策框架内,他们会有自己的应对——买不同尾号的车。

关系民生的政策需要严密的论证,任何关系出行的调整都需要多方面的配合,一如APEC限行半数车辆,但石家庄公交全面免费。不要让限车成了汽车紧俏和车位涨价的导火线,更不要让日常限行唯一的结果仅剩下吹起了车位价格的泡沫。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