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这次真的来了(2)

——楼市新闻眼第七十二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2-04 01:15 字号:T|T

摘要:不动产登记千呼万唤,终于要在2014年的尾巴尖儿上发布,并有模有样的指出将在2015年3月1日起实施。这当真可喜可贺,多年悬而未决的利益纠葛终于要有了结果。本期楼市新闻眼带您再来看一看,到底什么是不动产登记,到底不动产登记能有怎样的功用?

住建部专家:不会大幅拉低房价

房价坚挺,购房者永远希望能够有一剂猛药,立竿见影的降低房价,不动产登记一度被描绘成这剂猛药。不过看了上文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不动产登记主要作用并非斩落房价,而是在于收集数据,那么降低房价这项功能必然也没那么猛烈。

关于不动产登记降房价,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顾云昌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直接影响房价。“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是市场供求关系,还有税收法律、国家宏观经济走向等。如果明年3月开始登记,完成登记还要好几年,现在谈对房价的影响为时过早。”

对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导致一些持有大量房产的业主开始大量抛售的猜测,顾云昌认为,只要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得合理,让真正持有房产的人利益受到保障,房地产市场不会产生很大的波动。

不动产登记作为一项制度必将长期存在,这对于理清产权归属有重要意义,也是深入改革的前提之一,具体到房价单一层面,确实着力不多,对于房价的影响也将是间接传导的。曾有报道指出因为一些新政策出台,不少地区出现公务员大量抛售房屋的现象,但这些房子投入市场,根本不可能改变当前的供求关系,对于楼市本身的意义并不大。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对于合法大量持有房产的投资者,登记将能够更好的保障物业权益,这是一件好事,而即便房产税很快推行,房屋投资和持有大量房产成本上升,这些投资者也不会独吞苦果,政策成本也将转嫁给下家,自己不会受到较大损失。

不动产登记从想法到细则经历坎坷屡屡推迟,时至今日终于给定实施时间,这一饱受争议、也抱以厚望的制度,终于十分有望将在2015年开始推行。网上很流行一句话,“能搞到手的一定不是女神”。当不动产登记真正实施的时候,一切的争议必将随着认识的深入烟消云散,甚至大多数人都可能发现,根本就没有产生预想的任何作用,到这种时候可能下一项社会议程就又来了。不过至少可以确定,这次不动产登记真的要来了。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条例不动产登记实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