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后成交量普涨 开发商趁热打铁抢跑出货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0-17 08:47 字号:T|T

摘要:尽管“利率优惠”实际操作力度还有待观望,但新房、二手房市场已经发生显著变化,一扫持续近一年的低迷。面对开始徐徐转暖的楼市,亟待完成全年目标的开发商们也迅速趁热打铁,祭出各项大招,以抢跑出货。

央行新政发布半个月,各大商业银行相继公布细则,利好消息连连。尽管“利率优惠”实际操作力度还有待观望,但新房、二手房市场已经发生显著变化,一扫持续近一年的低迷。面对开始徐徐转暖的楼市,亟待完成全年目标的开发商们也迅速趁热打铁,祭出各项大招,以抢跑出货。

成交量普涨

近日,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以及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正式发文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并分别出台了具体措施。虽然对于贷款利率来说,下降的幅度很可能低于预期。然而,信贷新政对于扭转购房者预期、刺激需求端的购房热情已经开始显现。

经过了国庆长假,10月第2周(10月6日-10月12日)北京市住宅网签量受网签滞后性因素影响,依然处于低位。但受利好因素影响,市场实际合同签订量(含未网签)已经出现明显上涨势头。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依据住建委数据统计:第41周北京市住宅网签总量为2723套,环比增长39.8%,同比下滑41.4%。其中,住宅新房网签量为1669套,环比增长95.2%,同比下滑28.4%;二手房网签量为1054套,环比下滑3.57%,同比下滑54.57%。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同一天,北京市调整了普通住宅标准,在这两则利好的影响下,目前北京楼市在市场实际合同签订量方面已经出现了强势回暖势头。在此情况下,由于网签数据滞后,市场在近期的交易量变化情况难以通过网签情况进行反映。

“目前的签约数据实际反映的是9月上半月市场成交情况。但从国庆期间购房者心理调查看,部分需求已经害怕再次踏空开始看房入市,预计在后市各地细则落地后,成交量有望明显复苏。”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网签数据滞后,信贷松绑政策对市场影响逐渐体现。

从销售一线反馈的情况显示,救市政策已经明显影响到楼市。融科智地北京董事总经理张筱菁告诉记者,融科九章墅国庆期间来访人数较之前上涨一倍,“7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我们一个月的销售目标”。龙湖地产(龙湖·时代天街 龙湖·香醍溪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假期期间,北京龙湖在售项目共迎来万余组客户到访,日均到访逾千组,性价比突出的好望山更是实现了单日最高9套的认购业绩,“改善型置业者看房热情明显提高”。

对于房企而言,大量的库存仍然是绕不开的难题,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0月13日发布了《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报告指出,截至9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增长4.0%,同比增长23.8%,库存呈现“飙升”的增长态势。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7日,北京商品住宅可售套数已经突破9万套,达91265套,创下30个月来的新高。

“面对全年目标的压力和变幻莫测的市场,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如何在营销上下功夫,将考验每一家房企的内功。”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供应

厉兵秣马冲刺年度业绩

假期疲软的北京住宅市场,在节后的首个周末并未出现大幅反弹,楼市供应仍显乏力。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0.6-10.12)北京共有两个楼盘入市,分别为昌平区的蔚云府和房山区的首开熙悦澜庭(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两个项目累计新增供应570套,与节前一周(9.22-9.28)相比下降46%,累计新增供应面积达4.4万平方米,与节前一周相比大幅下跌60%。

尽管单周的数据令人略有失望,然而调查发现,各大开发商明显提高推盘节奏,珠江地产(珠江拉维小镇 珠江奥古斯塔城邦) 在北京除了四季悦城以及东都国际项目在售外,近日推出四季悦城的

新一期产品——珠江银座中心。“随着新政细则落地,市场逐渐回暖,我们选择推出新的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珠江地产相关人士表示。

借助这股东风,各大房地产企业均厉兵秣马,进入冲刺年度业绩的最后三个月。据了解,泰禾已经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北京泰禾长安中心、上海泰禾红桥、福州泰禾金尊府和福州院子、泉州东海泰禾广场泰禾首玺、尤溪泰禾红峪等多个新项目或新组团都即将入市,确保全年250亿销售目标实现。

据悉,龙湖地产也加快了推盘速度。国庆长假期间,开放了龙湖滟澜山升级作品滟澜新宸(楼盘资料) ·“长桥墅”样板间,弥补北五环城市别墅空缺,推售350-410平方米联排别墅,5天逾5000人莅临样板园区。同时,将于10月中旬加推一期销售火爆的龙湖·长城源著二期,主力户型为40-80平方米,洋房50万起,叠院100万起。位于顺义的龙湖·好望山,也于近日开放了实景园区,220-340平方米叠拼别墅在售,据悉年内还将有最后一批加推。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10月份包括北京周边共有37盘入市,其中北京有24个项目,北京周边则有13个项目相继开盘。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新政后成交量普涨新政开发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