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过程中人地脱离严重:中小城市成鸡肋(4)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发布日期:2014-09-10 16:09 字号:T|T

摘要:从东、中、西部来看,地的城镇化脱离人的城镇化的情况严重程度依次为:西部最严重,中部其次,东部最轻。背后反映的是一个政府的规划和城市工业发展推进的方向与市场决定的方向相违背。

陆铭:农民工是否愿意留在城市,未来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这个问题是需要科学的理解,这涉及到我国未来城镇化是对沿海地区重点推进,还是在内地城市重点推进,或者在大小城市同时推进。

从政策角度,决策者是希望通过政府的行政力量把大量的资源引入到中小城市特别是内地中小城市,其中包括钱、建设用地指标等。但是,这些钱到底是用来做公共服务还是做开发区,差异非常大。现实中是把大量的钱和指标投向内地中小城市后,结果开发区遍地开花,导致地的城市化和人的城市化脱节。

从东、中、西部来看,地的城镇化脱离人的城镇化的情况严重程度依次为:西部最严重,中部其次,东部最轻。背后反映的是一个政府的规划和城市工业发展推进的方向与市场决定的方向相违背。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城镇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