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房上市量环比增长120% 上市量江北比重超4成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02 06:59 字号:T|T

摘要:上周末,10家楼盘集中放量,推出1000多套新房,点燃8月青奥会后的楼市激情,也为“金九银十”提前预热。据金陵晚报记者统计,8月全市共有25家楼盘推出5500多套新房,虽然上市房源数量同比下降3成,但环比7月新房上市量还是增长了120%,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楼市旺季来临,新房上市量进入上升通道。

上周末,10家楼盘集中放量,推出1000多套新房,点燃8月青奥会后的楼市激情,也为“金九银十”提前预热。据金陵晚报记者统计,8月全市共有25家楼盘推出5500多套新房,虽然上市房源数量同比下降3成,但环比7月新房上市量还是增长了120%,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楼市旺季来临,新房上市量进入上升通道。

上市量江北比重超4成

有数据预计,8月全市有54家楼盘推出9000余套新房源,而据金陵晚报记者统计发现,包括都市圈楼盘在内,实际只有25家楼盘推出5500多套新房源。和预期相比,无论是开盘数量,还是上市房源数量都遭遇“腰斩”。但环比7月2500套左右的实际上市量,8月新房上市量还是实现了大幅度增长。

具体到各板块,“两江”板块呈现出两个极端。江北板块无疑是扛起了全市供应大旗,共有7家楼盘推出2332套房源,占总上市量的4成以上,其中超级大盘苏宁威尼斯水城两次加推1000多套房源,纯新盘明发新城中心也于8月底首开216套新房。

多家新盘延至9月开盘

在楼盘方面,8月城南板块的绿地之窗、富力尚悦居、莱蒙水榭阳光,和江北板块的明发新城中心4家纯新盘首开,从开盘价格来看,定价相对合理,开发商以价换量意图明显。

很早就拿到销许的土豪盘正荣润江城和中天铭廷,均价都在18000元/平米左右,原计划8月首开,由于楼市处于下行通道,蓄水周期变长,两家楼盘纷纷爽约,随着9月的到来,两家土豪盘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此外,原本预计8月会开盘的万科新都荟、金盛田锦上、恒基富荟山、升龙天汇、招商依云尚城5家纯新盘也纷纷将开盘“档期”挪到了9月,预计9月将有12家纯新盘集中开盘。

专家:未来房价或继续走低

有分析人士认为,8月是传统楼市淡季,开发商选择押宝“金九银十”推盘也无可厚非,但市场大环境已经不如往昔。有数据统计,今年的“金九银十”南京楼市预计有63盘加推1.09万套房源,推盘量和推盘套数都创下了5年来新低,推盘量同比去年缩水近一半。

对此,江苏省房协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智分析认为,实际上市量“缩水”一方面和开发商领证速度变慢有关,另一方面开发商蓄客困难是主要原因。

针对“金九银十”期间可能放松限购的传言,李智认为,以现在的市场环境,不排除南京也会在信贷、政策方面出现松动,对楼市进行微调。

南京同策机构副总经理杨锐表示,“金九银十”会成为开发商冲刺跑量的一个当口,房价将在促销背景下继续走低。

责任编辑:李璐 关键字:上市量房源楼盘新房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