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创16大纪录:格策替补创历史 德国破咒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网易 发布日期:2014-07-14 14:33 字号:T|T

摘要:。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时隔24年拿到了世界冠军,2006年意大利同样用了24年才再次登上世界之巅。本届世界杯,德国和阿根廷都是时隔24年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最终德国战车相距24年拿到了第四座大力神杯。

世界杯中的24就像一个魔力数字,困扰着众多的世界豪强。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时隔24年拿到了世界冠军,2006年意大利同样用了24年才再次登上世界之巅。本届世界杯,德国和阿根廷都是时隔24年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最终德国战车相距24年拿到了第四座大力神杯。

1、克洛泽创下了参加两届世界杯决赛相隔4296天的纪录,比原纪录保持着贝利的增长了21天。

2、世界杯决赛时克洛泽第24次在世界杯舞台上亮相,德国队历史上仅次于传奇队长马特乌斯。

3、阿根廷中场核心马斯切拉诺此役迎来了第16场世界杯比赛,阿根廷历史上落后于马拉多纳的21场和肯佩斯的18场,列第三位。

4、马斯切拉诺在决赛中拿到了个人的世界杯第5张黄牌,这让他的黄牌数量仅次于巴西传奇卡福列世界杯历史第二位。

5、德国小将克拉默上半场第31分钟受伤下场被许尔勒换下,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早的换人,决赛最早换人为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第8分钟,第二名为1994年世界杯决赛巴西的第22分钟换人。

6、决赛开打后,德国队施魏因斯泰格和赫韦德斯相继拿到黄牌,阿根廷这边小马哥和阿奎罗也连续吃黄,这让两队同以119张黄牌数并列世界杯历史第一位。

7、阿奎罗的黄牌让他成为了世界杯决赛中第6个替补吃牌的球员。

8、本次加时赛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第11次加时,追平意大利并列历史第一。

9、阿根廷此前8次参加世界杯加时赛,其中7次都获得胜利,唯一一次恰好是2006年输给了东道主德国。此役是阿根廷第9次进入加时赛,不幸最终再次被德国击败,无缘冠军。

10、格策替补上场加时完成绝杀,这让他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在决赛中攻入制胜球的替补球员,他也是继1986年的穆勒之后,第一位在决赛中进球的替补球员。

11、德国本次夺冠打破了欧洲球队无法在美洲碰杯的魔咒,世界杯夺冠次数达到4次追平意大利,仅次于五星巴西。

12、本次决赛是德国连续第3届世界杯击败阿根廷。

13、本场比赛阿根廷前锋伊瓜因、梅西、帕拉西奥等人相继错失破门良机,这也让阿根廷本场比赛的进球转化率创造了历史新低,跌至7.9%,同时,阿根廷本场比赛的控球率仅为36%,创下1966年世界杯有数据以来新低。

14、德国门神诺伊尔决赛中两次上演投掷边线球的奇景,他也成为了1966年世界杯有数据以来的首位门将。

15、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本届世界杯创造了连续485分钟常规时间不失球纪录,这让他超越了布冯和卡西利亚斯,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连续不失球时长第三的门将,低于英格兰门将希尔顿的499分钟以及意大利门将曾加的517分钟。

16、赫迪拉成为了第三位同年拿到世界杯冠军和欧冠冠军的皇马球员,此前两位是卡伦布和卡洛斯。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世界杯格策德国世界杯记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