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河北将有两次雷阵雨天气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6-24 12:50 字号:T|T

摘要:上周老天“脾气”有点儿大,我省屡现强对流天气,多地出现大风、雷暴或冰雹。本周,雨还要接着下,24日-25日、27日-28日有两次全省性降雨过程,建议各地做好对流性天气及洪水内涝的防御工作。

上周老天“脾气”有点儿大,我省屡现强对流天气,多地出现大风、雷暴或冰雹。本周,雨还要接着下,24日-25日、27日-28日有两次全省性降雨过程,建议各地做好对流性天气及洪水内涝的防御工作。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上周(6月16日-22日),我省降水过程较多,其中19日白天到夜间,我省南部地区出现入汛以来首场较大范围的暴雨天气。上周全省平均降雨量为33.3毫米,较常年同期平均降雨量(18.1毫米)偏多84%。5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邯郸、邢台、衡水南部、石家庄东部、沧州南部、承德西部和南部、唐山北部等地,兴隆的陡子峪降雨量最大为163.8毫米。

上周,我省强对流天气较多,其中6月17日、19日和22日较强。6月17日,中北部和西部地区共有67个县(市)出现雷暴,5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承德市区降冰雹。19日,中南部地区有66个县(市)出现雷暴。22日,全省有100个县(市)出现雷暴,12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新乐、定州、肃宁、平山、藁城降冰雹。

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22.8℃,较常年同期(24.8℃)偏低2℃。21日进入夏至以后,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较高,白天气温一般都在30℃以上,最高气温常常突破36℃。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有两次全省性降雨过程。其中6月24-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中北部地区局地有中雨。27-28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中中南部地区局地有中雨。其他时段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河北雷阵雨天气石家庄天气河北天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