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购恒大足球50%股权 自称被许家印“忽悠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06-06 08:13 字号:T|T

摘要:昨日,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广州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阿里巴巴将作为恒大足球俱乐部战略投资者注资12亿元,并占有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

网友调侃“支付宝买票踢不好退款”“黑哨7天无理由退换货!差评!”

昨日,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广州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阿里巴巴将作为恒大足球俱乐部战略投资者注资12亿元,并占有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

对于众人瞩目的队名,许家印表示“大家可以建议,网上也可以讨论一下”。马云也跟着调侃:“是叫恒大余额宝,还是叫恒大天猫?”

猜想·足球宝

感谢大家对“阿里12亿人民币入股恒大足球”的关注,“支付宝买票踢不好退款”“黑哨7天无理由退换货!差评!”等呼吁我们已收到,欢迎继续建言。另特别致谢提议球队改名“新品首发全场五折江浙沪珠三角包邮队”的网友,你将成为“足球宝”首批试测客户。老有才了,真滴。开森玩吧!认真踢球,快乐生活!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

猜想·网上卖房

“如果有机会,阿里和淘宝将帮助合作伙伴,在网上卖好水,卖好房。”马云在昨日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直言,并大赞恒大冰泉“相当好”。他表示,传统经济和互联网经济在未来三至五年合作具有巨大的前景,合作的过程中一定可以擦出很多火花。

12亿合作15分钟敲定

马云称被许家印“忽悠”

此次战略合作的发布时间,双方特地选择了11时11分,恒大相关负责人透露,选这个时间一方面作为对马云的致敬,另一方面也包含“永远争第一”的寓意。

谈起此次“联姻”足球,自称对足球一窍不通的马云表示“是许家印和宋卫平忽悠了我”。他称,此前许家印经常邀请其去观看亚冠比赛,但总未成行,而宋卫平曾告诫他不要碰足球,“我后来想,很多的时候,都是因为不懂,才去碰的。短短的几天,我觉得足球的魅力非常的大,现在开始,我被足球忽悠了。”

谈及合作细节,许家印称自己一年前就开始给马云“下药”,劝说其进入足球,但是马云一直没有感觉。“过了三个月后,他开始找我打听,问足球的事情。前几天在香港,一不小心喝醉了,我说恒大俱乐部要增资扩股,你入不入,他说入。”

马云也笑言“许总讲的是真话”。他称,自己和许家印喝酒,稀里糊涂答应投资后,前日早上酒醒后,便给许家印打电话问“昨晚足球的事情讲了什么东西?”然后,谈了15分钟便决定共同合作。

对于12亿是如何确定的,马云表示:“这个钱也是15分钟内确定的,我说投12亿占50%,他就说好!”而对于这笔交易,马云感慨“真心便宜了,恒大在中国足球的价值远远超过这个价,四年的投入,光眼泪就不止这些钱”。

“当时马云问我什么时候签约,我就说明天上午11点11分,一不小心就是他最大的幸运数字。”许家印表示。

马云称,自己当天回到公司,宣布参与足球,同事们“都愣住了”。“阿里巴巴未来的重大战略是健康和快乐两大战略,投资足球就是投资快乐!大家马上理解了。”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马云许家印恒大足球恒大支付宝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