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51亿揽重庆六地 总面积1695亩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6-04 15:09 字号:T|T

摘要:6月3日下午,重庆北部新区礼嘉组团迎来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土地盛宴,出让的6宗土地占地面积高达1695亩,最终由华侨城底价包揽,成交金额逾51亿元。

6月3日下午,重庆北部新区礼嘉组团迎来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土地盛宴,出让的6宗土地占地面积高达1695亩,最终由华侨城底价包揽,成交金额逾51亿元。

几乎同一时间,北部新区政府相关人士在媒体通气会上高调宣布,重庆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正式落户北部新区礼嘉商务区。据了解,华侨城仅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就超过50亿元,预计欢乐谷将于2017年开园。

华侨城“定向”拿地

出让公告显示,本次出让的礼嘉组团6宗土地用途包括一类居住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娱乐康体用地,总占地面积112.98万平方米,折合约1695亩,总建筑面积215.1万平方米,挂牌起始总价51.22亿元,折合楼面价2620元/平方米。

其中,有两宗地块规划用途均标明一类居住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娱乐康体用地,土地面积达39.7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54万平方米。

该6宗土地地理位置优越,大部分位于城市核心区域,周围也早有龙湖、华宇及融创等房企入驻。在正式出让之前,多家房企也曾表示有意参与此次土地转让,并将礼嘉视作向重庆北扩张的重要区域。

不过,出让的结果出人意料,6宗土地仅有华侨城一家企业的报价,并最终底价51.22亿元成交。

对此有分析指,本次出让的体量规模之大,加上地块用途标明除了居住、商业,还有娱乐康体,无疑是为携欢乐谷而来的华侨城量身打造的,最终被华侨城拿下也几乎没有悬念。

北部新区政府相关人士在当天媒体通气会上也称,由于北部新区礼嘉在规划定位、地形地貌、生态资源、交通条件与华侨城的投资要求比较契合,华侨城决定落户于此。

对于华侨城而言,礼嘉地块的获得的确非临时起意。早在去年4月,华侨城便与赴港招商的重庆经贸代表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此次拿地,算是落实了一年前的上述协议。

经过一年多的考察、谈判和磋商,华侨城在重庆首个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最终敲定北部新区礼嘉商务区。

造文化旅游地产

据介绍,重庆华侨城将建成集文化旅游、娱乐体验、生态休闲、主题商业、人文社区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综合项目,其中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就将超过50亿元。

建成后,项目将包括欢乐谷公园、玛雅水公园、生态教育展示公园、体育运动竞技公园、OCT滨江市民休闲带、都市娱乐中心、城市庆典中心、体育竞技中心、生态教育中心、文化演艺中心。

对此,华侨城副总裁姚军称,欢乐谷和玛雅水公园总面积约800亩,华侨城将投资不低于20亿元。其中欢乐谷是国内首个“山地版”欢乐谷,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2017年开园。

据悉,重庆欢乐谷项目是继深圳、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之后的第七座欢乐谷。以文化旅游地产的名义进驻经济较发达省份的省会城市或次级中心城市,已经成了华侨城拓张版图并谋取营业增长的重要手段。

根据华侨城于4月18日发布的一季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91亿元,同比上涨47.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6亿元,同比增长36.98%。对此,华侨城表示,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地产及旅游综合业务收入增加所致。

对于文化产业运营和布局方面的计划,公司方面曾表示,公司以旅游为文化的重要载体,加速发展文化演艺、文化科技,这部分业务近年增长迅速;但新业务的成长需要时间,与公司房地产业务和纯旅游业务相比,目前新业务发展的潜力很大但规模有限;在未来新业务发展壮大后公司也会适时考虑是否将其分拆上市。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重庆旅游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