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河北董事长年薪榜 荣盛耿建明居首 达四百万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5-06 10:56 字号:T|T

摘要:董事长年薪在百万以上的企业屈指可数,只有八家,主要是以民营企业为主。同时,在行业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房地产、汽车业是高薪聚集地。在具体的薪金上,这八家年薪过百万的企业当家人中,荣盛发展的董事长耿建明薪酬最高,达到了379.70万元。

4月30日,2013年年报、2014年一季报披露结束,河北上市公司业绩也浮出水面。哪家上市公司营收最多,哪家公司最能赚钱,又是哪家公司的高管薪水最高……

董事长薪酬榜

最高

耿建明薪酬近400万元

随着河北上市公司年报的纷纷披露,上市公司高管的年薪也成为热议的话题之一。记者对河北49家上市公司年报数据进行汇总发现,除了没有披露高管年薪数据的河北钢铁、恒天天鹅、廊坊发展外,其余的企业都对高管年薪数据进行了披露。其中,董事长年薪在百万以上的企业屈指可数,只有八家,主要是以民营企业为主。同时,在行业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房地产、汽车业是高薪聚集地。

在具体的薪金上,这八家年薪过百万的企业当家人中,荣盛发展的董事长耿建明薪酬最高,达到了379.70万元。

最快

长城汽车工资涨得最快

长城汽车的魏建军紧随其后,是河北上市公司老总里的年薪第二高,达到了325.91万元。并且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

英的薪酬也大幅上涨,2013年达到了283.7万元,在23家汽车上市企业中,排名第三位。从涨工资的水平看,王凤英薪金涨幅很快,因为在2010年她的薪酬只有40万元。

这主要得益于长城汽车的优异业绩表现。去年长城汽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3.9%至82.32亿元,仅低于上汽集团,而净利率高达14.5%,是中国最挣钱的上市汽车企业。

最低

王玉锁年薪只有5万元

而河北上市公司高管里年薪最低的,竟然是威远生化的董事长王玉锁和凌云股份的董事长李喜增,年薪只有5万元。

这当然是有原因的,以威远生化为例,其实际控制人就是王玉锁本人,而威远生化的董事、CEO赵义峰,年薪则达到了57.12万元,并持有股份1.08万股。

从全国的情况看,共有2231家A股上市公司通过2013年年报披露了公司高管的薪酬发放情况,这些高管在2013年总计获得薪酬685.91亿元,较2012年暴增466.59%。其中万科A对自身管理层最为“宠爱”,2013年为公司高管支付的薪酬总额高达1.07亿元;而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1973.54万元的税前年薪成为2013年A股上市公司管理层中的“打工皇帝”。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河北年薪荣盛发展荣盛地产高薪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