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副中心概念升温 房价飞涨将持续?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日期:2014-04-28 17:09 字号:T|T

摘要:如果未来北京周边出现类似卫星城的副中心城市,将助推京津冀一体化中产业和人口的快速转移。未来副中心城市将承接首都部分职能的迁入,如教育、医疗等,不仅会推动当地经济和房地产业的发展,也会改善北京居住条件、交通状况等生存所依赖的大环境。

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戴德梁行认为,如果未来北京周边出现类似卫星城的副中心城市,将助推京津冀一体化中产业和人口的快速转移。未来副中心城市将承接首都部分职能的迁入,如教育、医疗等,不仅会推动当地经济和房地产业的发展,也会改善北京居住条件、交通状况等生存所依赖的大环境。另外,由于旧城中心区拓展空间、人口容纳量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新的行政中心区将会设立来对接此部分职能的转移。新行政中心区的建设,将会大幅拉动作为副中心城市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

北京:人口暴涨需要副中心?

根据2004年北京城市规划,2020年底北京市常住人口目标1800万人,而2013年底,北京常住人口就已突破2100万人的大关。每年近60万新增人口的巨大压力,使得城市公路交通及轨道交通线路都显得异常拥堵,雾霾等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为了缓解和疏散城市人口的增长,北京城市规划确定了多中心的发展格局,加快建设顺义、大兴等周边卫星城。座落于大兴与河北廊坊之间的第二机场也将于2014年下半年进行拆迁和全面动工。北京是否还需要未来政治副中心的出现,政府有关部门也没有明确的表示,尚且需要进一步的探讨。

保定:“行政副中心” 有人看好 有人看淡

记者从众多经销商的口中明显感觉他们并不看好这一变化,就算是真正落地实施,那么对于保定白酒市场的影响起码需要等到5年之后才会有变化的迹象。一位经销商对记者这样表示:“从传统逻辑上来讲,如果‘行政副中心’真正落地实施,肯定会增加整个城市的人口,进而通过人口红利来带动当地的消费市场,特别是政商务活动的增加。但对于白酒而言,并不是简单的人口红利便能对市场有多大的推动作用的,所以对于保定经销商而言,重要的还是保证当下市场的动销才是关键。”

但是,炒房客却十分热衷“副中心”的概念。从3月份以来,"保定将成为‘行政副中心’”这一消息就被全国所瞩目,表现明显的便是保定房价的迅速上涨,众多炒房资金涌入保定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