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博会开幕 电商首现 展示咱河北农副产品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4-27 10:07 字号:T|T

摘要:昨天,为期三天的2014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当天,23个项目达成合资合作意向,现场集中签约,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文化旅游及古城保护等领域,总投资523亿元。

昨天,为期三天的2014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当天,23个项目达成合资合作意向,现场集中签约,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文化旅游及古城保护等领域,总投资523亿元。

电商首次入驻 展示河北农副产品

本届正博会的最大亮点莫过于首次引入电商,这就不得不提到慧聪网。

在主展馆的一楼,慧聪网占据了一个较大的展区,现场摆着高粱米、黑米、薏仁米、黑谷栗米、糯米等多种农副产品的样品,工作人员在现场的LED显示屏上向客商演示如何上线参会和进行线上交易。

慧聪网河北公司副总经理多运志介绍,他们是第一次参加正博会,主要亮点是线上与线下的结合,“线下可以交易,线上则作为交易的延伸。”多运志告诉记者,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公司专门邀请了100家省内外供应商参展,并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30多个采购额度比较高的“大买家”,包括国美电器、人人乐等,参与正博会的现场采购,“预计会有3000万元的采购额落到正定。”

多运志说,此次展示的都是交易产品,以农副产品为主,还有手工艺品、家居礼品等其他河北特色产品。“我们想借助正博会这个平台,集中展示具有河北特色的农副产品,希望能够引起国内外客商的关注和兴趣。”多运志说,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正博会把更加高效的O2O交易模式进行推广,能够让商家、采购商能够对于线上线下结合的交易模式有一个更好的推动。

台湾小食品、水果很受欢迎

孙女士买了三袋台湾产的肉松,她是应邀参加正博会的,像往常一样,只要到外地,她总会给奶奶买些礼物回去,“这是台湾产的,味道应该不一样,买几袋给奶奶尝尝。”

记者注意到,除了肉松等台湾特色小食品外,芒果、莲雾、杨桃等台湾水果也比较受人青睐。“芒果怎么卖啊?”“18元一斤。”“给我来几个吧。”说着,徐女士挑了四个大芒果。“好像超市里也有,但这么大的不太多。”徐女士说,既然正宗的台湾水果都到家门口了,怎么也得买几个啊。

据来自台湾的林姓女士介绍,此次共有45家台湾企业参加正博会,展出的产品包括台湾特色小吃、养生产品、茶叶、酒等多个种类。台湾狄康纳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何先生是首次参加正博会。“我主要带了橄榄、柚子参和咖啡三大类产品,一共有五六百件。”何先生说,展会上零售是次要的,他以找代理商为主。在谈到对正博会的印象时,何先生直言不讳:“正博会场地分布不是太明晰,此外,档次还可以更高一些。”

木屋宣传环保 手工绣品惊艳

在主展馆的正中央,两座小木屋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这就是此次正博会上的家居生活体验项目。走进小木屋,虽然10多平方米,但门、窗、走廊、隔断一应俱全,精美别致,内部家居设施布置得也是温馨舒适。这两座田园风格的小木屋,主体采用木质结构,墙板和隔断则采用了一种新型环保材料——麦秸板。

“这个板材的材料来自田间的麦秸,把麦秸回收以后经过多次的连续热压,用一种水和分子的黏结形式进行黏结,是非常环保的。”参展商河北凯业木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晓佳介绍,板材的整体能耗要下降三分之一。而且每使用一张18厘米厚的麦秸板,就能节约一棵直径为25厘米高达两米的树木。“房屋主体结构采用了加拿大木结构建造技术,不仅建设周期快,而且强度好,耐久性好,造价比砖混结构房屋还要低。”张晓佳的介绍让许多客商大开眼界。

整幅的苏绣、十字绣,各种毛线编织的儿童鞋袜、小珠子穿成的家居用品……手工制品的荟萃亦是正博会的亮点之一。这些手工制品不但创造了美丽,开拓了市场,还解决了大批弱势群体的就业难题。

兰芳绣庄的“庄主”邢兰芳在自己的展位上挂出了大量苏绣作品,精湛的绣工美轮美奂,很多客商忍不住凑近了仔细看一看,伸手去摸一摸。邢兰芳说,苏绣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她愿意把这门技艺发展壮大,让更多人看到苏绣的美,也让喜欢苏绣的人学有所成。近几年,邢庄主培养的学员已有6000多人,最小的25岁,最大的72岁,其中不乏下岗职工和伤残人士,不少学员掌握了这门技术之后可以自食其力了,她的展位上还专门开辟了学员首次绣成的作品。

提示:

展会明天结束,抓紧时间去转转

第七届正博会将于明日结束。此次主展馆设在正定县华北门业博览中心一、二层。

市民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前去参观。如果您自驾车,可以沿体育大街北行,下子龙大桥后西行,遇到第一条向北的宽阔街道成德大街后北行到尽头即是。

如果您想乘坐公交车,那么,可以从市内乘坐192路到终点站下车,北行约500米路西即到。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正博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