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垫首付的开发商充满道德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04-15 06:13 字号:T|T

摘要:对近期热炒的保利地产“垫首付”,余英坚决否定了掉价传言,并认为垫首付是开发商对不合理的首付比例的一种修正,是为第一次买房的年轻群体提供便利。余英直言:“这才是真正流着道德血液的开发商。”

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英对于房地产市场再做出大胆预测,称“房地产至少15年之内不可能有拐点,中国房地产还有10—15年的发展期”。而对近期热炒的保利地产“垫首付”,余英坚决否定了掉价传言,并认为垫首付是开发商对不合理的首付比例的一种修正,是为第一次买房的年轻群体提供便利。余英直言:“这才是真正流着道德血液的开发商。”

“房地产拐点论从未成立”

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英因近期的“派送茶叶蛋”事件而走红,而其在网络上的活跃也被认为大有取代任志强、潘石屹等“老一辈”地产网络红人的架势。从2月发表“3月房价起飞”到在微博上预测“全国房价涨幅7%左右,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房价继续上涨,核心区域房价大涨”,余英一直都是坚定的看涨派。

而在12日的论坛上,当被问及最近爆炒的“房价拐点”时,余英再次抛出犀利言论反击道:“媒体从10年前几乎是一样,一季度说房地产要崩盘,二季度说小阳春是假的,三季度是售楼中心客户都是托,四季度给房企发奖状。整个的舆论界,大家都一个期盼,全国人民都有期盼,房价在卖了以后跌了50%,我一买涨100%。”余英还直言:“我经常说炒股的人说房地产,你就反着听就可以了,思维方式(不同)没法谈。”

广州周边还在涨

余英还大胆预测:“房地产至少15年之内不可能有拐点,我认为中国房地产还有10—15年的发展期,但这15年跟以前不太一样。所以,我们做第三代房地产产品了。”

这一说法也得到在场的越秀地产副总经理莫育年的认同,莫育年认为,过去30年来房价总体一直往上走,尽管有波浪的状态,但一直都是往上走。他提及今年众多专家讲过的两极分化情形,认为有些地区可能会出现降价情况,但在广州市跟周边城市还在慢慢涨。另外,开发商在土地这一块涨幅很厉害,大家知道面粉和面包是有密切关系,“土地在涨,面包拼命在掉价(是不可能的),所以目前还看不到大幅度的降。”

“首付应该是5%”

早前有媒体将余英的派送茶叶蛋解读为一种营销策略,并猜测是因为保利的房售卖不佳。而近期的“垫首付”手段一出,保利降价促销的声音更是不绝于耳。余英也借此场合反击,称“保利会掉价纯属断章取义”,并直言过高首付政策不负责任。

余英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说保利会掉价,这个都是断章取义。我们是付首付的50%向后延了2、3个月,为什么?因为从2010年调控以来,首付也调高了,我认为这样是不负责任的,首付都是?潘浚?虻谝淮Ψ坎?哪昵崛嗣挥卸嗌偾??赘队Ω檬?%,剩下的95%银行贷款,甚至对有良好工作的一些人首付应该是零,这才是政府和银行应尽的责任,但是银行没有做,我们开发商来做,帮那些暂时付不起首付的人,让他暂缓2、3个月付,这才是真正留着道德血液的开发商。”

而对于杭州等地个别楼盘房价跳水的现象,余英也做出了解读。他认为有些不专业的开发商,拿了很高价的地,到卖的时候,旁边都比他便宜,但他都投入了,也只能便宜卖,这不叫拐点,这叫犯了一个市场错误。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余英保利地产开发商保利垫首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