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季度空气质量好转 二氧化硫大幅降低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04-07 10:16 字号:T|T

摘要:从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一季度,省会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好转,PM10、PM2.5等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日均浓度均出现大幅下降,其中二氧化硫降幅达到36.8%。

我市全面落实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重点措施,全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取得了较显著成果

与去年相比,今年1-3月份,省会的一级优天气增加1天,二级良天气数量增加6天;六级严重污染天气减少了11天,优良率提高7.7个百分点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一季度,省会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好转,PM10、PM2.5等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日均浓度均出现大幅下降,其中二氧化硫降幅达到36.8%。

监测数据显示,1-3月份,我市城市6项主要大气污染物的日均浓度,都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PM10日均浓度下降18.4%,PM2.5下降14.2%,二氧化硫下降36.8%,一氧化碳下降26.4%,臭氧8小时下降7.7%;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16.4%。

据市环境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1-3月份,省会的一级优天气增加1天,二级良天气数量增加6天;六级严重污染天气减少了11天,优良率提高7.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重点措施,全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取得了较显著成果。而这些措施所取得的成效,在监测数据中也得到了体现。

“根据监测数据,从具体污染物变化情况分析,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两项与燃煤污染直接相关的污染物下降幅度相对较大,说明我市采取的燃煤总量压减、低硫煤的推广、分散燃煤锅炉拆除、城郊村推广型煤,以及燃煤污染治理等各项‘压煤’措施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效果非常明显。”相关负责人分析说。

据他介绍,PM10、PM2.5平均浓度降幅均超过14%,则反映出我市采取的控制工地、道路、沙场、矿山、裸地等面源扬尘污染,减少燃煤烟尘和工业粉尘排放等多项“抑尘”措施的效果已开始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石家庄空气质量石家庄空气污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