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季度二手住宅价格保持平稳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3-17 09:09 字号:T|T

摘要: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0297元/平方米,比2月份成交均价下降0.3%。去年12月份以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变动幅度都保持在1%以内。近4个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平均价格基本处于停涨状态。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0297元/平方米,比2月份成交均价下降0.3%。去年12月份以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变动幅度都保持在1%以内。近4个月,北京市二手住宅平均价格基本处于停涨状态。

据介绍,2014年初,北京二手住宅市场表现冷淡,除了成交量较以往出现回落外,价格涨势也趋于回落。自从去年12月份以来,市场观望情绪上升,购房需求减弱,二手住宅价格基本保持在较为平稳的状态。即使是热门商圈,价格也没有出现明显涨幅。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的全市约200个商圈的成交情况,3月份在成交最为活跃的8个商圈,除广安门和鲁谷因成交房源性质差异使成交均价变化较大外,其余的6个热门商圈,黄村、顺义城、管庄、回龙观、旧宫、望京,3月份成交均价与2月份相比,平均变化幅度只有0.2%。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认为,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大量购房群体产生观望情绪,多数购房者放缓入市节奏,从而导致二手住宅市场明显降温。即使是刚需和刚性改善集中的热门商圈,价格上涨的动力明显减弱,交易价格持续保持平稳。信贷政策收紧,批贷周期拉长,成为市场持续低温的另一重要因素。整体市场持续4个多月的低温使业主下调报价的情况增多。

责任编辑:刘盼盼 关键字:二手住宅成交量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