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中国人为什么非要买繁华地段的房子?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发布日期:2014-03-10 16:49 字号:T|T

摘要:中国的高房价让人怨声载道,许多人热衷于买房,想尽各种办法,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就为了能购得一套好房。那些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他们怎么看中国的楼市呢?

中国的高房价让人怨声载道,许多人热衷于买房,想尽各种办法,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就为了能购得一套好房。那些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他们怎么看中国的楼市呢?

中国房价近几年仍然在不断上涨,在倾尽几代人财力,仍然只能凑够首付的情况下,仍有许多人热衷于买房,他们想尽各种办法,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就为了能购得一套好房。但是,那些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他们怎么看居高不下的中国房价呢?

哥伦比亚小伙在北京买房:城郊安静、人少是首选

“我在中国已经生活了7年,对我来说,这里依然有着神秘的味道,让我想继续留下来,看看这个古老的国家。”认识亚克已经一年多,但是见面第一句话,他还是向《投资与理财》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

亚克出生在哥伦比亚圣菲波哥大,来中国前,一直经营着自家的小咖啡馆。由于当地的旅游业很发达,咖啡馆的生意非常不错,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这里小坐。哥伦比亚是咖啡生产大国,亚克小馆都使用当地最好最纯正的咖啡豆,口碑甚好。据亚克回忆,7年前,一位中国游客来到他的小店,彼此的交谈让亚克对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充满了崇拜。于是3个月后,他把咖啡馆交给自己的好朋友,只身来到中国旅游。没想到,这一旅游就是7年。去年,他和在北京认识的哥伦比亚女友喜结连理。前些天,他给我打电话,希望我可以陪他和太太去看看房子,他想在中国定居下来。我听完有些吃惊,北京的房价连中国人都觉得可怕,一个外国人,怎么出来了在北京买房的想法?

“是的,我也常常看新闻。去年,因为房子价钱的问题,你们还出台了新的法律,限制购买房子。”亚克说,“不过,我觉得,如果我要在北京居住,不可以一直租房子,这样很麻烦,而且现在我有条件可以买房子,当然会选择后者。但是,我看过一些房子,确实很贵。”

对于北京的房子,亚克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对中国人争相在城市的繁华地段买房子很不理解。他觉得,北京虽然好,但是人真的是太多。自己在使馆区工作,每天早上乘坐地铁的时候,都觉得像是在打仗,工作的一天看到的也全是人,如果下班回家,还要在闹市区吃饭睡觉,他会疯掉。他说,在自己的家乡没有很多人,不会拥挤。而且北京的空气不是太好,如果住在人多的地方,污染会更严重。他更倾向于城郊,一来人少,二来房价也会便宜一些。“不会担心交通问题吗?”我问道。“当然不会。我起床很早,可以去赶公交车什么的,可能以后有机会,还可以买辆车。”他说。

美国小伙杰仁: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在中国生活了很久的外国人,似乎已经习惯这里的节奏,思想上也有些中国化。但是对于一些只是来到这里工作的外国人,特别是美国人,由于文化的差异,他们永远都不能理解,为什么中国人一定要把辛辛苦苦工作挣的钱都拿去买房子?房子只是一个晚上可以睡觉的地方,不需要那么大、那么华丽。

杰仁来北京两年,在一家篮球俱乐部工作,他的大多数同事都是中国人,常常能听到他们讨论买房子的事情,有时候说到激动处,还会起一些小争执。他非常不解,在美国,大多数人都对买房不感兴趣,特别是年轻人甚至觉得租房对他们来说比较好。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楼市外国人买房繁华北京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