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进河北”继续深入年计划投资约1300亿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2-13 10:24 字号:T|T

摘要:我省将继续深化与央企的战略合作。日前,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与央企合作方面,今年预计新增投产或部分投产项目35个,落地开工项目65个,年度完成投资1300亿元左右。

我省将继续深化与央企的战略合作。日前,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与央企合作方面,今年预计新增投产或部分投产项目35个,落地开工项目65个,年度完成投资1300亿元左右。

据省发改委人士介绍,自2011年实施“百家央企进河北”战略以来,截至2013年底,我省共与75家央企签署211项合作协议,意向总投资近1.5万亿,涉及石化、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电子通讯、煤炭、电力、水利、铁路、航运、现代物流、外贸、文化创意、农产品深加工等多行业,涵盖了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重点发展领域。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省与央企的合作共完成投资超880亿元。其中,省、市共谋划实施央企合作项目590项,截至11月底,已有80项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175项实现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达9404.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384.7亿元。

据介绍,今年我省与央企合作的主要任务是:第一,促进支柱产业调优做强,如钢铁产业、装备制造业、石化产业等;第二,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建材行业为例,结合我省建材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推动央企整合重组地方企业;第三,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央企河北投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