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小产权房遗留问题不能只“强拆”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4-01-15 17:15 字号:T|T

摘要:与房地产调控类似,小产权房也面临着地方政策、体量大小等方面的区别,这就需要我们在集中处理小产权房时不能采取一拆了之的“一刀切”方式。

与房地产调控类似,小产权房也面临着地方政策、体量大小等方面的区别,这就需要我们在集中处理小产权房时不能采取一拆了之的“一刀切”方式。

很多小产权房已经建成多年,同时体量巨大,比如枣庄的乡镇城区有大多数小产权楼盘的出现,可以说这些房子,为上万人提供了安身的场所,随着日渐发展,周边交通、购物等配建也都相对完善,甚至还成为了一座城市公交的终点站。

对于这一类小产权房,不拆,显得不公平,为什么其他小产权房已经拆除,这些可以留下来?可是拆,将面临严重的社会问题,这么多人去哪里安家?而这个问题,仅仅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集中爆发的租房、购房需求将迅速推高租赁成本、购买成本,这些成本都会传递给房地产市场上原本就存在需求的人群,继而引发一连串的问题。

由此来看,不能采取简单粗暴的“强拆”方式来解决多年来小产权房遗留问题。

曾有人建议,建成多年的小产权房采取补缴土地出让金的方式,将其产权转变为大产权。这首先涉及到土地性质的变更,即便是这种乡镇集体所有土地变为国有土地,那么土地出让金的补缴应该采取怎样的水平比例进行补缴?如果人们不肯补缴税款又该如何处理?

对于小产权房而言,拆?不拆?这是个问题。当然,在拆或者不拆之前,应该先梳理出一个明确的操作方案,以避免惶恐心理。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体量出让金强拆小产权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