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舍利取义助面包师重新开店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日期:2014-01-15 15:15 字号:T|T

摘要:最近,原本位于大连路上的“糕潮”面包店移步到了一条马路之隔的长阳路上。别看面包店只挪步了区区几百米,却凝聚了虹口区多位青联委员数月的心血。

据《青年报》报道,最近,原本位于大连路上的“糕潮”面包店移步到了一条马路之隔的长阳路上。别看面包店只挪步了区区几百米,却凝聚了虹口区多位青联委员数月的心血。

感动店家退款讲诚信

青联委员发现后厨隐情

2013年5月的一天,虹口区政协委员孙骄雄接到自己一个多月前光顾并办卡的大连路上的“糕潮”面包店的工作人员来电,称该店即将关张,其购买的储值卡可办理退款手续。由于工作忙,迟迟没去退卡,一周后,他再次接到了该店的电话。

更让他触动的是,当初购买储值卡赠送面值10%的金额,也折现足额退还给了他。“现在到处是经营不善便关门大吉,卷走会员费,逃之夭夭的商家,足额退款意味着店家要自掏腰包额外赔偿客户的损失,天底下居然还有这样诚信的店家。”在现场,他还亲眼目睹了好几个壮汉子阻止店员搬店,此事必有蹊跷,孙骄雄决定一探究竟。

来到后厨,他顿时一阵心酸,此时此刻店主于焕楼夫妇正黯然泪下。原来,因合同到期,新房东在续租谈判时要涨四倍的租金,无力承受高租金的他们一时之间找不到合适的店面,心灰意冷。

店要关张了,人来人往的时代要过去了,于师傅夫妇陷入了事业的低谷。

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却始终抱着一颗善意的心。让孙骄雄感动的是,为了将卡里的钱悉数退给顾客们,于师傅专门在原店的数十米开外又临时租借了一个小门面,专门负责退卡事宜。连门口的保安知道此事后,也十分动容,主动帮前来退卡的人看车。

众委员出钱出力

助知名烘焙大师傅渡难关

身为虹口区青联常委的孙骄雄立马向团区委书记上官剑做了汇报,并联系了虹口区人大代表、律师冯波以及另一位青联常委陈尚云。在接触过程中,众人才了解到,原来看起来默默无闻的于师傅竟是业内鼎鼎大名的烘焙大师。每年上海召开面包烘焙大赛或者举行烘焙展,都有很多同行慕名前来交流或参观。

于师傅的爱人张伟萍告诉青年报记者,于师傅高中毕业后逗留了几年,后赴日本学习面点制作,1998年左右回国,主要从事讲学,经常去国外交流。2009年,在朋友的劝说下,于师傅亲自开店。没想到,才开了4年,就遭遇了关店风波。不少顾客闻讯“糕潮”要关张的消息后,纷纷“抢购”面包,力挺于师傅。

上官剑等人在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后也表示,希望青年们尽力而为地帮助于师傅渡过难关。“现在很多店关门后立马销声匿迹,于师傅的面包店几个月如一日地等待客户,反反复复地联系退款。这种诚信精神打动了我们。况且,他也是业内的大师,也希望能帮到他。”上官剑告诉青年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面包地产商面包店青联委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