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成交现结构性变化 老城区占比上升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12-23 08:23 字号:T|T

摘要:对比一手市场公寓产品因“穗六条”而热销,二手楼市的商业公寓成交则未见波澜。虽然同区域、同路段的一二手商业公寓价差虽不大,但二手公寓所需缴纳的税费较一手多,投资客出于对税费成本的考虑,更倾向选择一手公寓。

“穗六条”实施已有一个以本地买家居多的老城区板块受挫较小,外来人口较多的外围板块成交量明显萎缩。

受访的多位中介人士表示,“穗六条”对全市二手房成交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以本地买家居多的老城区板块受挫较小,而以外来人口较多的外围板块,其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同时,现时已有部分业主的心态开始减弱,放盘价也更贴合市场价,部分业主会有5%以上的议价空间。

对比一手市场公寓产品因“穗六条”而热销,二手楼市的商业公寓成交则未见波澜。虽然同区域、同路段的一二手商业公寓价差虽不大,但二手公寓所需缴纳的税费较一手多,投资客出于对税费成本的考虑,更倾向选择一手公寓。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透露,尽管“穗六条”出台抬高了外地买家的入市门槛,像番禺、海珠、天河等以外地买家居多的区域,其二手房买卖成交明显下滑。但在老城区,受到学位房的反季节逆袭,其整体成交量和成交价仍处于高位水平。以荔湾区和越秀区为例,经满堂红促成的二手房买卖中,这两个区域的二手房成交宗数约占全市总成交的35%,而在寻常月份,这两个区域的成交宗数占比仅25%~27%。“受到二手房成交结构性变化,"穗六条"满月的二手楼市成交量下滑已是预料之中,但成交价仍会上涨。”

从市场需求看,婚房客的看房意愿有所减弱。周峰表示,除有农历新年的因素,市区高企的房价和中低总价二手房源的匮乏,也是致使其搁置购房计划的关键原因。周峰指出,往年12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中,约有22%~23%的买家为婚房客,而今年婚房客的比例缩减为16%~17%。此外,市场上需借助父母财力的年轻婚房客比例正在增加,“以前婚房买家普遍是28~30岁,而近一年以来,婚房客的年龄层更趋于年轻化,26岁左右的婚房客骤增。”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手广州成交买房老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