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豫峰:房价目标没有意义 明年各地不必公布了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日期:2013-12-19 11:25 字号:T|T

摘要:桑豫峰同时表示虽然完成不了房价目标,也不会有人被问责。而所谓住建部的约谈,根本没有约束力。房价目标连形式的意义都没有,建议2014年各地就不必再公布了。

一般情况下,临近年底,楼市会有一定程度的降温,按照专家的话来说,就是间歇期到来。然而,专家经过分析,发现,今年或许会是例外。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发展中心总监桑豫峰表示,年底年初是楼市的间歇期,成交量按惯例会下滑,经过10个月的持续增长,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楼市已呈现出明显的平淡,但价格仍保持稳定,没有看到降价的楼盘。至于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由于决定楼市运行的主要因素都没有改变,房价继续上涨的概率极大,但暴涨的可能性很小。

对于近日一线城市房价普涨,桑豫峰有自己的看法,他说,前11个月房价涨幅超过10%的20多个一二线城市,今年已肯定完不成房价控制目标,即使他们前段时间都收紧了调控政策。

不过,桑豫峰同时表示虽然完成不了房价目标,也不会有人被问责。而所谓住建部的约谈,根本没有约束力。房价目标连形式的意义都没有,建议2014年各地就不必再公布了。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房地产调控的方向正在向市场化转变,也就是说,房地产调控不再是单纯的控房价。因此,公布房价目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是没有什么意义。该业内人士补充说,明年各地也确实没有必要再公布房价目标,但这并不表示各地会放松房地产调控,相反,房地产调控可能会更加趋紧,只不过,方式有所转变而已。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价楼市淡季调控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