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东方热电一厂按期关停拆除 腾地约100亩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长城在线 发布日期:2013-12-17 15:06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热电一厂关停拆除后,每年可减少燃煤4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46万吨,减少烟尘排放440吨,对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削减燃煤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石家庄市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组织市发改委、河北省电力公司对中电投集团河北分公司热电一厂关停拆除进行了核查确认,至此石家庄热电一厂圆满完成历史使命。热电一厂的拆除,也标志着中电投集团河北分公司按时完成了国家和省下达的2013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和我市削减燃煤任务。

据了解,石家庄热电一厂关停拆除后,每年可减少燃煤4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46万吨,减少烟尘排放440吨,对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削减燃煤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石家庄市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石家庄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一厂位于省会中华南大街,是省内第一家热电联产的供热型电厂,始建于1983年1月,1986年建成投产,分东、西两个厂区,占地面积约100亩。拆除前总规模为9锅6机,锅炉总蒸发量530吨/时,装机总容量3.6万千瓦时,供热主管网12公里,担负着省会西南部区域741万平方米民用采暖供热和20多家工商企事业用户的热力供应任务。建厂以来累计发电34.3亿千瓦时,供热6307万吉焦,完成产值达27.65亿元,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和电力供应做出了突出贡献。

关停热电一厂,是在贯彻国务院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部署,省、市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形势下,我市大气环境攻坚行动确定的实际步骤,也是我市削减1500万吨煤炭201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3年9月,市政府决定实施热电一厂关停拆除后,中电投集团河北分公司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坚决执行国家政策、服从政府决定,按照省下达的2013年年底前完成关停拆除任务目标的时限要求,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简化程序、克服困难、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实施关停工作,仅用64天时间,提前顺利实现热电一厂政策性关停,完成我市2013年削减燃煤工作任务,体现了央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范。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大气污染热电关停燃煤供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