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胎”对改善型住房需求明显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布日期:2013-11-22 10:48 字号:T|T

摘要:伴随着“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落地,即将到来的人口新增长将长期利好房地产市场的观点引起热议。专家表示,“单独二胎”政策带来的新增人口数量虽然有限,但对于改善型住房的需求明显。

伴随着“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落地,即将到来的人口新增长将长期利好房地产市场的观点引起热议。专家表示,“单独二胎”政策带来的新增人口数量虽然有限,但对于改善型住房的需求明显。

社科院就“单独二胎”与“全面二胎”两种方案测算结果:一,如2015年全国实行“单独二胎”,则每年多出生人口将比现在增100万人左右,中国总人口高峰在2026-2029年出现。二,如2015年实行“全面二胎”,每年多出生人口增600万人左右。总人口高峰2029-2031年出现。可见,将要实行的单独二胎,影响很小。上海人口部门2012年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上海符合二胎政策的家庭实际生育并不多,上海户籍80后家庭的平均生育意愿为1.2个孩子,这些家庭中约有80%是“双独”家庭。

房地产市场分化格局已经显现和人口流动有关。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日前表示:“中国现在一方面面临着城镇化城市人口的增长,农民进城,但是对大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农民进城对市场的影响是有限的,而中小城市人口向大城市流动人口的迁移对大城市房地产市场影响特别明显。北京今年房地产上涨依然全国第一,涨幅是最高的,我认为和人口的增长有很大的关系。”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人口是影响房价中长期走势的核心因素。一线城市房价涨,人口导入是核心因素。2010年比2000年,深圳、北京、上海常住人口增幅,分别为48%、42%、38%。2010年,深圳、上海、广州外来人口比重,分别为76%、39%、38%。从绝对量看,上海北京每年新增60万常住人口,住宅刚需旺盛,房价上涨压力自然大。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胎住房房价人口流动人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