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法分子盗用司法网拍房屋信息做二手房买卖诈骗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11-18 08:45 字号:T|T

摘要: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人民法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二手房屋交易网站上看到与近日司法网拍为同一房源的信息,最后发现,此为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为此法院作出提醒,要警惕不法分子盗链司法网拍信息。

法院司法网拍的房屋信息竟被不法分子盗用,进行二手房屋交易诈骗。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人民法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二手房屋交易网站上看到与近日司法网拍为同一房源的信息,最后发现,此为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为此法院作出提醒,要警惕不法分子盗链司法网拍信息。

记者从平阳县人民法院了解到,家住平阳县的吴女士先后两次遭遇此类诈骗,幸好及时到法院核实,才免于受骗。

原来,吴女士经常留意58同城网二手房交易信息和淘宝网上法院司法网拍的消息,让她意外的是,最近在58同城网上居然看到了跟法院近日进行的司法网拍为同一房屋的二手房屋信息。她与58同城网站上留下的一个手机号码取得联系,对方要求其汇2万元保证金才能带着看房。

之后,对方多次打电话给吴女士称可以委托法院代办相关手续。由于吴女士较为警觉,在回拨电话无人接听后,决定11月11日到法院了解情况。在法院里,工作人员发现,吴女士回拨的电话号码竟是不法分子运用技术手段盗用的与司法网拍办公室电话一致的电话号。

从法院回去的第二天,吴女士又在58同城网上发现了类似的情况,又有另外一套司法网拍的房产信息被盗用挂在了58同城网站上。这次对方联系人给房子打了折不说,还在联系吴女士过程中自称为房屋所有权人,现在等着变现才急于出卖,价格方面都好商量。

目前,58同城网上涉及法院司法网拍的二手房链接已经无法打开,所留联系人的电话也已无法打通。法院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并将持续关注司法网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诈骗活动。

法院也作出提醒,不要轻信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在法院官方网站及淘宝网司法网拍专区之外的其他未经法院认定的网站发布的二手房信息,遇到以上情况应尽可能与法院司法网拍办公室核实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手房诈骗58同城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