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市场趋冷 中介开始卖新房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11-08 08:21 字号:T|T

摘要:经历过9月份的成交旺季,进入10月份以后,东莞的二手房成交再次进入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东莞的不少二手房地产中介公司又开始热衷于一二手市场联动了。部分大型连锁房地产中介公司,近段时间甚至主攻一手房市场。

经历过9月份的成交旺季,进入10月份以后,东莞的二手房成交再次进入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东莞的不少二手房地产中介公司又开始热衷于一二手市场联动了。部分大型连锁房地产中介公司,近段时间甚至主攻一手房市场。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合富置业、中原地产、满堂红地产等房地产中介公司近一两个月的成交额一半以上来自一手市场。

二手中介人员开始主推一手新房

日前,记者走访东莞市区二手房市场发现,一些原本打算购买二手房的业主,在没有找到心仪房源的情况下,最终则选择了一手房。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准备在南城西平附近购买一套二手房的,但寻找了两三个月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房源。最后在中介公司的建议下,买了富通圣堤雅的一套一手房,而在价格上也与自己的预算差不多。

为何如此呢?记者调查后发现,原来这与不少二手房中介公司最近的销售策略有关。合富置业资深房地产中介销售人员高先生告诉记者,以西平片区为例,目前该片区的二手房价为历史最高点,特别是最近半年时间,涨幅较大。这对于不少业主而言,自然也是愈发看好该区域的房价,所以就近几个月的市场来看,不少业主的价格都很坚挺。“很多时候,一些购房者在基本选定房子以后,最后却没有成交,主要原因还是业主一点价格都不肯降价所致。”

对此,高先生表示,现在西平片区的二手房成交量之所以冲不上去,跟业主的要价有很大关系。在他看来,西平片区的二手房价目前已经基本企稳,最近一两年,继续大幅往上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对于业主而言,只要是达到了自己的心里预期,该出手时就出手。

高先生还向记者透露,因为二手房成交量较难,最近身边的不少同事都开始主推一手楼盘了。他告诉记者,当一些购房者没有找到自己心仪的二手房时,我们往往会问客户有没有考虑购买一手新房,如果客户没有反对,我们就会向客户重点推荐我们代理的一些一手楼盘。“因为我们是属于一二手联动,所以只要客户看中了房子,在我们这儿买的价格可能比客户自己去售楼部买要便宜。”

大型中介主要靠一手住宅、一手商铺吸金

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总经理肖伟嘉称,“从最近两个月的成交额来看,公司有七成以上的销售额均来一手房市场。”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公司最近在人员投入上,也有近八成的人力放在了一二手联动上。肖伟嘉表示,最近二手市场相对不景气,所以转而主攻一手市场。

而满堂红地产,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一直深耕于东莞的一二手市场的联动。该公司从年初开始主要销售额就来自一二手联动,尤其是一些商铺的一二手联动。该公司品牌部负责人郭霞向记者透露,“现在对公司销售额影响最大的就是一手商铺的联动,只要是当月商铺成交火爆,整体销售额肯定就上去了。”她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有近八成的成交额来自一手商铺的买卖。对于二手住宅的业务,她表示,“从最近我们门店的扩张力度来看,西平片区是我们今后开拓的重点。”

中小型中介仍深耕二手市场

既然几大房地产中介公司都纷纷把工作重心放在了一手地产上,那么东莞近几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就真的不行吗?记者从另外几家中介公司处了解到,最近两个月东莞二手住宅的成交量总体上保持平稳。汇业地产总监敖赛环告诉记者,该公司一直以来都专注于二手住宅市场,一手市场我们很少介入。

对于合富、中原、满堂红三大中介公司重心倾向于一手,敖赛环表示,“这其实很正常,尤其是合富和中原都是做一手起家的,它们在一手地产方面资源很多,所以它们做一二手联动有绝对的优势。就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看,当然是什么最赚钱,就做什么了。”

东莞本土最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金信联行最近在一二手联动上也是动作频频。前不久代理的君怡花园项目就是其一二手联动领域最大的动作。该公司内部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君怡花园的火爆热卖,其公司内部近来也开始逐渐加强一二手联动上人员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手广州中介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