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广州二手房成交大跌 一次性付款比例增加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11-06 08:20 字号:T|T

摘要:“现在二手的成交确实没有那么活跃了,尤其是这一两个月成交量下滑很厉害。”一位某中介广州大道南片区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上个月该片区的网签宗数仅为 20宗,而此前该片区的网签宗数都达到了30宗以上,下滑幅度达到三分之一,“二手趋淡,我们已经将工作重心转向一手。”

数据显示,10月份其公司二手成交比9月份降了一成。

成交连续降温也略有拖住价格上涨的步伐。数据统计,2013年10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达22432元/平方米,环比2013年9月上升7.6%,高端物业交投较旺的中心四区“领涨”。

而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越秀、海珠、天河的均价均和上月持平,而白云区均价甚至有所下跌。

“现在二手的成交确实没有那么活跃了,尤其是这一两个月成交量下滑很厉害。”一位某中介广州大道南片区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上个月该片区的网签宗数仅为 20宗,而此前该片区的网签宗数都达到了30宗以上,下滑幅度达到三分之一,“二手趋淡,我们已经将工作重心转向一手。”

一次性付款比例继续增加

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统计,10月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二手豪宅成交个案当中,有多达66.7%的个案以一次性付款方式完成。

记者分析合富置业成交数据,发现其公司豪宅成交占比明显放大,导致整个成交价结构性升高。

“受政策加码预期的影响,10月陆续有不少豪宅以笋价放售,促使10月二手豪宅交投热度较上月及去年同期明显升温。”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介绍说,来 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统计,10月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二手豪宅的成交占比突破一成,达11.3%,而今年9月及去年10月同类型物业成交占比分别为 8.3%和7.5%。

银行信贷紧缩则是需求减少和整体成交价走平的主因。上述中介片区负责人认为,银行信贷紧缩不仅卡住了需求,也导致放盘量相对减少,“不少业主放弃了卖房融资的想法。”

“若银行信贷没有改观,接下来的两个月都可能没戏了。”周峰对记者表示,信贷收紧,客户多数借不了那么多钱,无法入市,而急于出手套现的业主只能对一次性付款的客户尽量示好,还价幅度加大,“两者作用下,还价空间就 明显大于前面的大半年了。”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广州二手房成交量一次性付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