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手房卖方“惜售”加剧 房价难降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长江商报 发布日期:2013-10-31 08:30 字号:T|T

摘要:“金九银十”已经顺利收官了。武汉楼市并没有迎来开发商眼中的销售旺季,市场上新房价格变化不明显,二手房同样如此。十一月即将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不会出台一些有效的措施抑制房价的持续走高呢?

“金九银十”已经顺利收官了。武汉楼市并没有迎来开发商眼中的销售旺季,市场上新房价格变化不明显,二手房同样如此。十一月即将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不会出台一些有效的措施抑制房价的持续走高呢?引起各方猜想。对此,中联地产大武汉区首席分析师韩曙光指出,目前二手房买卖双方仍处于博弈状态,武汉第四季度房价难以出现明显下降。

二手房卖方“惜售”加剧

对于目前的楼市,不少购房者表示仍是“雾里看花”,一方面是不绝于耳的跌价声,另一方面却并没有看到房价实质性的举动。对于目前武汉二手房整体市场的表现来看,呈现出“卖方不降价,买方盼优惠”的状态。

韩曙光指出:受到限购无法换房的影响,二手房业主惜售现象日趋严重;另一方面,刚性需求仍大量存在,上半年一些资金雄厚、率先让利促销、中心区域主打低总价小户型的楼盘销售量节节攀升就是明证。

在二手房方面,武汉1—10月整体看成交量是上涨的,均表明刚性需求仍普遍存在。目前,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卖方不愿实质性降价,买方则抱怨优惠“不给力”,供需双方纠结于“价格”之上,这是武汉楼市乃至全国楼市最真实的现状。

房价下跌还需看市场反应

新房价格历来是房市涨跌的风向标,从目前来看,第四季度将是决定开发商是否会降价的关键时期。

“我朋友说,买房就要等到年底出手,因为很多开发商会拿出实实在在的优惠来以价换量。”在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上班的黄建利准备年底买套婚房。

其实,经过今年房交会的试探,不少开发商已经发现非实质性的降价不能打动多数消费者。有业内人士指出,新房价格未松动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资金压力还不大,而拿地成本又越来越高。

历来新房价格是二手房价格涨跌的风向标。观察人士毕作昌指出:“在目前新房价格未出现明显松动时,‘不差钱’的二手房东必将坚挺房价,毕竟目前能手持市区几套不动产光靠出租就能有不菲收入,并且不少房东对于未来房价还有上涨预期,更不会轻易降价。”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武汉二手房价四季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