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公租房小区摇号 84套房源特供大学毕业生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荆楚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0-14 08:58 字号:T|T

摘要:武汉(楼盘)首个公租房小区惠民居昨日摇号配租。其中,在特别“优待”下,92户新就业大学生摇中84套房源。这也是我市首次将保障房范围扩大到留汉大学毕业生。

武汉(楼盘)首个公租房小区惠民居昨日摇号配租。其中,在特别“优待”下,92户新就业大学生摇中84套房源。这也是我市首次将保障房范围扩大到留汉大学毕业生。

市房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取人口红利输入,鼓励和吸引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的战略部署,此次从2145套公租房中调出84套房源,专门供新就业大学毕业生摇号。此次,具备资格参加摇号的登记人有4641户,其中新就业大学生有92户。

熊志3年前从河北一大学毕业后到江岸区工作,现租住着1000多元的房子。今年6月,他听说武汉公租房资格申请面向他这样的新就业大学毕业生,试着申请,拿到了资格证。而同时,因为熊志家庭中有残疾人,又属于特殊照顾群体,享有优先选房权。他在优先摇号中就被摇中,由此成为武汉大学毕业生住公租房第一人。“我在武汉也算有个比较稳定的家了。”熊志说,公租房稳定的住处和租金,让还没有买房的他踏实了许多。

据市房管局负责人介绍,以前经适房、廉租房只面向武汉住房困难户,今年新推出的公租房,在面向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同时,将保障范围扩大到了以大学毕业生为主的新就业职工。而为鼓励和吸引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此次又对他们摇号配租实行了特别优惠政策。今后将在接下来各个公租房项目中,安排相应比例供大学毕业生租住。

按规定,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持有武汉市居住证,有大中专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6年,月收入低于3000元,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期限的固定劳动(聘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放心保)金或住房公积金的新就业无房大学生可申请武汉公租房。

江岸区房管局负责人说,由于信息不对称、申请资料不全等原因,这次摇号只有92位大学毕业生申请,这离实际情况有很大差距,欢迎大学毕业生申请公租房。

热点答疑>>>

问一:摇号结果从哪知晓?

市房管局:从昨晚起,可以登录市房管局网站或江岸区政务网查询选房顺序名单。顺序号为2145号以后的登记人,其实并不是没有机会选房,因为2145号前的登记人中很有可能有人因为户型、租金等原因放弃选房,2145号以后的家庭可以按照顺序递补。

问二:没有选上房怎么办?

市房管局:此次江岸区仍有近2500户没有选到房,这些人该怎么办?明年2月在天兴花园还有358套,这些没有选到房的人可以再次登记参加天兴花园的选房摇号,根据摇号结果选房。如果对天兴花园不满意,可以等以后的房源,江岸区近几年会有3至5个项目上市,挑选机会比较多。

问三:惠民居什么时候能入住?

市房管局:摇号结束后将公示7天,然后将通过社区、街道通知中号人分批次和场次现场选房,并发放《选房须知》和《房源表》。选房前将开展“开放日”活动,中号人现场参观了解租房具体情况,以及选房时间、批次、场次、规则和注意事项,分批次选房后分批次办理入住。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摇号武汉公租房房源大学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